選單 首頁 搜尋

Delta超毒!公務員「距離確診者5m」仍染疫 關鍵曝光

2021/07/06 20: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Delta超毒!公務員「距離確診者5m」仍染疫 關鍵曝光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如今又爆發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讓各國無不繃緊神經,應對接踵而來的難題。而昨(5)日南韓一天就增加了700多例確診,其中就有一名確診者,日前和Delta病毒的確診者待在同一空間13分鐘,且相距5公尺,沒想到也因此感染Delta病毒。

YT廣告

據韓媒《JTBC》報導,南韓在昨日一共新增700多例確診個案,而上周末,全羅北道南原市政府內的一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全北道廳的衛生局局長馬上篩檢南原市政府的所有公務員,所幸沒有造成大規模的傳播。然而在疫調時發現,該名確診員工在上個月30號,曾經去過一間餐廳,而餐廳內就有一名Delta病毒的確診患者。

 

▼員工曾和Delta確診者在同一間餐廳。(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exels)

 

 

該名員工透露,他當時和Delta確診者在餐廳內距離5公尺的地方坐下,且重疊時間僅13分鐘,卻也同樣被感染Delta病毒,特殊的案例也引發熱疫。對此,南韓衛生局也研判,可能是因為餐廳內部為密閉空間,在不通風的情況下,病毒透過冷氣傳出去,才因此釀成該名公務員染疫。

 

南韓當局也指出,在新確診的病例中,有7名患者確診Delta變種病毒,也發現這種病毒的感染速度比其他突變都還要快,而有一名確診者,因為工作認真,在不知道自己被感染的情況下,已經拜訪了160名客戶。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也透露,截至昨日為止,已確認有416人確診Delta病毒,比上周增加了一倍多。南韓檢疫當局也認為,隨著開空調天數的增加,傳播的風險也在增加,為了避免此類感染,呼籲民眾打開窗戶並充分通風,並在室內也要戴口罩。


▼南韓當居呼籲大家要打開窗戶通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事實上,日前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受訪時就指出,人們需要改變對「密切接觸者」的認定,以往判定密切接觸者,通常是病人的家人、同一個辦公室的人、一起吃飯和開會的人。但是因為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所以密切接觸者應該擴大為同一個空間、同一棟樓、同一座建築,若要對抗Delta病毒,需要將名詞重新定義,才會採用不同的管理方式,做重點密集人群的的管控。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深蹲就升天!24歲正妹健身凍未條:感覺嗨5次了
楊丞琳深夜宣布重大消息!哽咽痛訴:為什麼要拒絕
芒果吃太多恐過敏性休克 這4種人要注意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Delta 確診 南韓 公務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