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基國際加入MIH與鴻華先進合作 佈局電動巴士充電設施

2021/07/06 17: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北基國際加入MIH與鴻華先進合作 佈局電動巴士充電設施

北基國際 (8927)今(7/6)宣佈與鴻海科技集團(2317)旗下鴻華先進簽屬合作備忘錄,雙方以鴻華先進自主研發的MIH商用車平台為基礎,打造而成的電動巴士「E BUS」出發,結合三地集團客運系統、及北基國際充電設施佈局優勢,締結電動巴士商務的策略合作,充分發揮雙方的專業優勢與互補綜效,逐步為台灣打造更完整、堅實的電動車產業。

2030年巴士將全面電動化,估可帶動全台1,700億電動巴士產值,台灣電動巴士市場商機無限,充電基礎設施是確保電動巴士持續營運的關鍵。北基國際提供完善的電動巴士充電配套方案解決電動巴士營運商痛點,協助業者在客運未來經營上,達到節能減碳的營運效益,攜手打造綠色交通的新能源世代。

北基國際董事長鍾嘉村表示,旗下高雄客運、嘉義客運、台南府城客運、以及台東普悠馬客運,約六百多輛車子,具有豐富的路線和營運經驗,已規劃逐步更換為電動巴士,以實現未來低碳生活和綠色家園。北基近年來積極轉型,除完整的綠能產業佈建外,本次與鴻華先進合作,透過北基快速充電樁佈局和雲端管理系統,不僅能提供符合電動巴士在營運需求上的充電方案,同時透過我方進行路試與前後勤營運測試,藉由電巴營運路線大數據反饋鴻華先進優化電動巴士之設計及規劃。

鴻華先進科技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華提供MIH商用車開放平台所延伸出來的電動巴士「E BUS」,憑藉著不斷地優化改善去契合未來電動車市場的需求,本次有機會能夠與三地集團旗下北基國際攜手,證明MIH電動車生態系正逐漸壯大,結合北基國際的電動車充電設施與客運經營,雙方攜手從電動巴士出發,配合政府推行設計製造在台灣的精神理念,逐步為台灣打造更完整、堅實的電動車產業。

鴻華先進科技致力於開創電動車市場的無限可能,透過原有整合裕隆在整車自主研發平台及鴻海科技集團在全球市場強大的供應鏈系統、關鍵零組件製造、機構設計研發與系統整合等專業能力,佈局電動車領域,以開放平台與共用化的新經營模式,為台灣以及全球客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

這一次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強化後續合作的深度,並全力加速電動巴士整體產業之佈局,預計於今年底提供電動巴士測試車,於高雄地區展開前期路試。

【關於三地集團】

三地集團係由董事長鍾嘉村一手打造,秉持『智慧經營,追求卓越』的理念,以多角化經營發展集團事業版圖,足跡涵蓋「土地重劃」、「資產開發」、「能源服務」、「建設營造」、「交通運輸」、「觀光育樂」、「休閒食品」等七大領域產業,旗下品牌包括「北基加油站」、「乖乖」、「高雄客運」、「府城客運」、「嘉義客運」、「普悠瑪客運」、「愛之船」、「大鵬灣觀光遊艇」、「高旗旅行社」、「高仕高爾夫」、「高鐵高爾夫」、「賽嘉樂園」、「涼山休閒育樂」等,2020年再入主南仁湖集團,觸角再延伸至南仁湖旗下國道高速公路休息站、屏東海生館及小墾丁渡假村等休閒育樂據點,三地集團將持續以誠信務實作風,透過各品牌間縱向與橫向整合,期望帶給消費者更加便利的生活體驗。

【關於北基】

北基以經營加油站業務為主,係以銷售自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和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之各類油品予消費者。迄今已有58座加油站營運;旗下以北基國際(中油)及中華太子加油站(台塑)為經營據點。目前經營加油站服務,以銷售油品為主,並提供精緻汽車打蠟、洗車及打蠟等服務,2012年7月成立石化及能源工程事業部。此外,亦有土地資產開發業務及多角化經營以求永續經營。

【關於鴻華先進科技】

成立於2020年,為台灣唯一擁有整車設計開發及系統驗證能力之企業,延續鴻海科技集團與裕隆集團過去數十年來在資通訊產業以及汽車產業的經驗,藉由MIH軟硬體開放平台發展滿足C.A.S.E.趨勢的自主技術,打造出以軟體定義汽車價值的新思維。透過MIH開放平台的營運模式達成「立足台灣,結盟國際」的目標,攜手國內資通訊產業及汽車產業邁向國際化,進一步建構下世代電動車產業生態系。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s://www.foxtronev.com

 

(封面圖/北基國際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