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餐附的「檸檬水」不能喝?知情人揭真實用途

2021/07/06 15: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西餐附的「檸檬水」不能喝?知情人揭真實用途

雖然現在無法到餐廳用餐,但大部分的人都有到餐館用餐的經驗,特別是現代人要求的不僅僅是飽足,講求的往往都是精緻的用餐體驗,而西餐廳就是氛圍、料理都到位的最佳選擇,但需要注重禮儀超多,光是使用刀叉的順序就有不少人搞不清楚,就連餐桌上附的檸檬水也不能馬上飲用,萬一亂喝還可能鬧出笑話。

YT廣告

▼西餐廳非常注重用餐禮儀。(圖/示意圖,pixabay)

 

相信不少人約會的首選都是西餐廳,浪漫的環境、動人的音樂和精緻的食物,不過想要優雅的品嘗美食,但如果沒有提前學習,可能就會因為不懂用餐禮儀,而不知所措甚至是鬧出大笑話,根據狐搜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指出,通常在一入座時,服務生便會上前詢問要點什麼菜品,此時就會順手端上一杯「檸檬水」,如果此時大口喝下,那麼你應該就會成為餐廳中最受矚目的焦點。

 

第一杯檸檬水通常是用一個類似於盛水的容器裝著,它真正的用途是「給客人洗手」,但也不用整隻手放進去,只需把拇指與食指放進容器輕輕搓洗就可以了,接著,服務生便會端上第二杯檸檬水,這時就可以放心地大口喝下。但因為不同餐廳招待客人的方式可能有所差異,所以只要記住通常送上的第一杯檸檬水是用來洗手的。

 

▼在西餐廳,服務生送上的第一杯檸檬水通常是用來洗手的。(圖/示意圖,pixabay)

 

自古民以食為天,這個道理在各國都通用,「吃飯」這件事,不單單只是填飽肚子,同時也是一天當中能夠好好談天、拉近彼此距離的時間,雖然每個國家用餐皆有不同的小眉角,但只要好好掌握這些禮儀,就絕對沒有壞處,甚至能夠讓你在職場上大加分,所以千萬別小看像餐桌禮節這般「小事」的力量!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荷包蛋占卜超神準!答案選錯衰整天 上萬人嚇喊:別不信
台灣能「周休3日」嗎?網點1原因:會動搖國本
7旬嬤跌入水溝「快篩陽性」 消防分隊全員暫停勤務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檸檬水 餐廳 禮儀 洗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