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苗預約系統今上線 唐鳳親揭4步驟:這些人可上網登記

2021/07/06 09: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疫苗預約系統今上線 唐鳳親揭4步驟:這些人可上網登記

近期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民眾搶打疫苗情況不斷,為了便民,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劃了疫苗預約系統,他在今(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疫苗預約方式與口罩實名制相同,都可以透過APP或藥局登記接種。

YT廣告

唐鳳在記者會上指出,疫苗預約系統最快7/15會全國開放,民眾可以自由選擇疫苗品牌,並分為「預告登記」及「預約登記」2種,對象擴大至第9類、第10類,首波將由50-64歲試行,金門、連江、澎湖則列為意願登記試辦縣市。

▼疫苗意願登記資格。(圖/疾管署提供)

另外唐鳳指出,此預約系統取代紙本造冊,他也親自解說預約系統4步驟。首先是意願登記,符合資格的第9類、第10類民眾,可至1922.gov.tw網站進行登入,或持健保卡到超商、衛生所、藥局等地插卡,預約想要施打的時段與地點。

▼疫苗意願登記方式。(圖/疾管署提供)

 

預約的第二步驟會發送簡訊,第三則是預約接種,第四就是實際接種疫苗。唐鳳提醒,預約時記得填寫手機號碼,以便接收簡訊,也說明沒有戶籍地差別,只要填入希望施打的行政區即可,也會將食藥署開出EUA的疫苗種類上線。另外,登記過後,系統會在每個禮拜三下午五點收單,將資料提供給縣市政府,以預估下禮拜需要的疫苗量。

▼疫苗預約接種務必準時前往。(圖/疾管署提供)

▼金馬澎試辦計畫。(圖/疾管署提供)

 

(封面圖/疾管署)

 

【往下看更多】
出道作漏打碼直接看光 女優被家人抓包拍片慘了
拐23歲乾孫脫光檢查「健身成果」 79歲教練拿姿勢圖想升天
微解封有譜!降級關鍵曝光 這3大行業優先開放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