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月薪56k準時下班!自卑想跳「年薪百萬工作」...網狂勸退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陳俊宇 2021/07/05 18:2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他月薪56k準時下班!自卑想跳「年薪百萬工作」...網狂勸退

相信不少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對於薪資或是工作都有一些迷惘,像是覺得自己太安穩、是否該換個工作、踏出舒適圈等等。而日前一名27歲男網友就在網上發文,表示自己相當羨慕一些朋友年薪百萬,因此分享了自己目前的工作狀況,表示想換份工作,沒想到卻引起了網友們一面倒地勸退。

 

YT廣告

一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在一間傳統產業工作,月薪56k,而工作不用輪班且每天都是準時下班,頂多就是偶而周六會需要加班,但公司都會給加班費,至於公司福利則是基本的三節獎金,年終方面則是保底2個月,但最高曾發到8個月,主要看公司當年情況。

▼男網友相當煩惱工作的狀況。(示意圖/翻攝pexels)

 

讓原PO想跳槽的原因則是,有個比他晚畢業的朋友,在科技業上班第二年年薪就破百,「雖然看他很忙很累,但是年輕不就是要努力打拼嗎?而如果繼續待在公司(年薪)要破百必須做到36或37歲才有希望,這樣感覺自己很像魯蛇」,這樣的狀況讓他相當焦慮,怕永遠追不上正在科技業上班的朋友,形容「女友是沒有嫌棄我,但我很沒安全感,怕存款不夠厚到時女友對郎造(跟人走),而且聚會自己的年薪也讓我感覺自卑」。

 

▼原PO指出朋友在科技業2年年薪已破百。(示意圖/翻攝pexels)

 

對此網友一面倒勸原PO不要想不開,「沒人嫌你幹嘛換?這麼好的公司準時下班幹嘛不要,非要累死領錢看病?」、「人家用肝在換錢,你這樣的薪水已經打趴一堆人了」、「要跟別人比比不完,好好想想你要的是什麼才是真的,人生只要睡得著、吃得下、拉的出就功德圓滿了,你參考看看」、「不用輪班有這薪水該偷笑了,很多年薪百萬是靠輪大夜削減生命在換錢的」。

 

另外也有正在軟體業工作的網友出面回應,表示自己已經29歲,一年薪水可以破200萬,「但是我常常凌晨四、五點才睡覺,早上九點半起來繼續工作,一天可以到20個小時奉獻在工作上面,有些工程師薪水高是高但是蠻多都是辛苦換來的,實際算起來每小時工薪沒有那麼高」。

 

也有人指出原PO的薪水已經很好了,許多人能高薪都是用時間換來的,「你在這個年紀有他們 80%的收入卻有近乎雙倍的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培養更多興趣、參加更多活動、健身、登山、閱讀等等」,可以看到網友們一面倒的勸原PO千萬別想不開。

 

 

(封面示意圖/翻攝pexels)

 

【往下看更多】
揪隱形黑數!環南市場附近居民、工地人員 皆可篩檢
快訊/打完AZ送加護 台東志航基地地勤「裝葉克膜」搶救中
鄰近南機場夜市國宅逾10確診 住戶批:市府慢半拍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