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12全台有望解封? 蘇益仁:疫苗涵蓋率至少達15%

2021/07/05 15:59 字級:
讀稿

原本大家期盼7月12日解封有望,但台北市市場連環爆,先是有北農、環南,以及虎林街,現在連南機場附近也有人染疫!7月12日還有解封或降級機會嗎?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台灣的社區感染不可能清零,目前就是做好減災,以及盡快施打疫苗,涵蓋率至少達1成5再解封,才能讓防疫與經濟達到平衡。

YT廣告

▼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圖/東森新聞)


7月12日能不能如期解封,多數民眾相當關心,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疫苗涵蓋率還是關鍵。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疫苗打上去,我想15%(疫苗涵蓋率),65歲以上的人都打完 ,這個就可以接受。」


▼蘇益仁認為,疫苗涵蓋率還是解封關鍵。(圖/東森新聞)


蘇益仁表示,現在醫療量逐漸恢復,只要北部群聚疫情快點控制住,就是一個最好狀態,但也強調,社區感染不可能「清零」。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不明感染源一定會存在,你台灣不可能說,清零的情形,不可能,所以你能夠減災啦,其中一個我覺得還是疫苗的施打率,還是最重要。」


而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也認同,疫苗快點打,目前看來是有解封的條件,他還說,傳染病都有一個期望值,超過才稱為「流行」,建議指揮中心設定流行病例數門檻,每天出現多少病例算是可接受範圍,雙北可能多一點,其他縣市可能少一點,在範圍內降級,比較不會引起民眾恐慌。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考慮疫情又考慮這些醫療的能量,上面的適應性,及所謂的康復率上面的數據,我們現在的解封指數大概來到了0.4,比0.5還低,通常這樣子就表示可以解封。」


各縣市首長看法又如何,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解封已經不是醫學問題,更在於國民的看法,還舉美國為例,說他們是邊解封邊打疫苗,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先在談微解封還太早,疫情千變萬化不能掉以輕心,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出兩個觀察指標,一是雙北是否還有不明感染源,二是屏東枋山Delta病毒,還要觀察14天潛伏期,看有沒有新的確診個案,而嘉義市長黃敏惠則是提出,台灣不該分區解封,關鍵之一是疫苗施打率,但對大部分商家而言,解封才能解決生計問題,面對是「錢與生命的選擇」,政府得好好思考下一步。


▼許多店家生意受到疫情影響。(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712微解封要來了?陳時中鬆口給答案
快訊/712微解封真的有望?蘇貞昌下令指揮中心做這件事
凱達大飯店用「食」力挺萬華區醫院 500個愛心便當獻醫護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