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縣市大雷雨開炸!準烟花颱風靠近中 越晚雨越大

2021/07/05 15: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3縣市大雷雨開炸!準烟花颱風靠近中 越晚雨越大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今(5日)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也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三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以目前發展趨勢看來,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颱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今天表示,這兩天台灣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地區和恆春半島有陣雨或雷雨發生,晚間至隔日上午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北部、東部、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對三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也對台南市、屏東縣發布大雨、對高雄市發布豪雨特報;同時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3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止。

另外,彭啟明表示,「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生成颱風,周一到周二最接近台灣」,他提到周末這兩天仍維持穩定的夏季天氣,仍有午後局部雷陣雨,最重要的是在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以目前發展條件來看,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颱風」,目前這熱帶性低氣壓位於鵝鑾鼻東南方約900公里處,若周一颱風形成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對台灣陸地的主要影響是在周一晚間至周二上半天,東半部、恆春半島、屏東都會有較大雨勢,而是否會發布陸上警報仍要再觀察,周二下半天,若颱風從巴士海峽附近往西通過後,對台灣就沒有影響了。周二下半天颱風逐漸遠離後,台灣天氣將持續高溫炎熱,山區有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周三、四更會維持高壓盤據的典型夏季天氣,預計將持續一至兩周。

▼彭啟明表示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生成颱風。(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今天天氣晴朗炎熱,氣象局對11縣市發布高溫警告,包括花蓮縣縱谷圍橙色燈號(氣溫連三日達36度以上),台北市、新北市、嘉義市、宜蘭縣、金門縣、新竹縣、苗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線近山區或河台為黃色燈號(氣溫36度以上),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戶外活動,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Delta群聚擴大?屏東確診者曾搭染疫白牌車
大亞集團66周年持續串連你我 穩定連結每個日常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要來了 這些地區先試辦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