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712微解封要來了?陳時中鬆口給答案

2021/07/05 14: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712微解封要來了?陳時中鬆口給答案

國內疫情看似趨緩,加上部分夜市以已經開始實施「微解封」,在民眾開始期待7/12能順利解封的氛圍時,未料北市卻接連爆出環南市場等多起群聚,讓外界擔憂解封是否因此有變數?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鬆口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連日以來本土確診案例都維持在兩位數,明顯可以發現街頭逐漸開始出現人潮,但北市疫情卻爆不停,傳出不少變數。日前環南市場爆出41起確診案例,為防堵更大的群聚感染,指揮中心與北市府設立前進指揮所,由繼部桃院內感染、京元電子群聚案後,再次擔任前進指揮官的王必勝坐鎮。

▼今(5)日記者會公布新增28例本土確診,1例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少人期待12日後的三級警戒是否有望降級,陳時中表示,台灣是整個一日生活圈,目前還沒有決定要說解封,還在討論目前疫情,相關作為還在研究當中,整體方向是以全國一致,不以縣市為單位。除了陳時中回應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就目前疫情發展以及7月12日後是否適度放鬆對各行業的管制進行討論。蘇貞昌表示,由於仍有部分縣市具有零星群聚感染,目前雖尚未有解除三級管制的條件,但因應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與準備。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管制的調整應該以全國一致為原則,但若有特殊狀況或群聚熱點,須要採取社區圍堵時,才有個別加強的管制的必要。因此希望指揮中心訂出管制的原則,再請各部會依照此原則規劃各所屬行業的相關防疫指引,以防疫情若不幸爆發,還可以有配套措施,不至於驚慌失措,強調若近日疫情穩定、符合條件,預計本周內由指揮中心記者會統一向國人報告,讓各行各業有所準備。

 

近日國內確診數雖然有下降的趨勢,但北農與環南市場仍在篩檢當中,加上虎林街及中正區國宅傳出有逾10人確診的情況,可看出目前雙北疫情未明朗,國人依舊不能放鬆警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園獨居男失蹤多天 妹開門驚見他「身體發黑」慘死廚房
戶頭突暴增「1.4兆」!打給銀行沒人處理 他讚:感覺很棒
一次5萬元!57歲熟女約O小鮮肉:弄到我懷孕為止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