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休學後年薪破百萬!23歲妹嘆沒競爭力:想念書補學歷

2021/07/04 20:0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休學後年薪破百萬!23歲妹嘆沒競爭力:想念書補學歷

每個人畢業後對於自己的人生都有著不同的規劃,有些直接踏入職場,有些人則是選擇繼續升學攻讀碩士班,吸取更多的知識。日前就有名女網友表示,過往的自己比起念書更喜歡賺錢,大一就決定辦休學的她,年僅23歲年薪就高達百萬,但近期受新冠疫情影響,工作被迫停擺,想轉行卻發現自己學歷太低,讓她開始猶豫是否該重返校園補學歷,貼文曝光後引起網上一陣熱議。

YT廣告

這名女網友在Dcard的心情版上,以「該回去念大學嗎?」為題發文寫到,今年畢業剛滿一年的她,在念完大一時發現自己好像在就讀的科系中找不到熱忱,也找不到未來的方向,加上當時有在打工,發現自己似乎都把重心都放在工作上 ,因此腦子開始浮現為什麼要唸書,乾脆開始工作賺錢就好的想法,「我又念得不開心,比起唸書我更愛賺錢」,家人也都很尊重她的決定,只希望她可以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於是19歲的我休學了直接踏入職場。」

▼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因為不愛讀書19歲就選擇踏入職場。(示意圖/pixabay)

Computer, Notebook, Coffee, Workspace

原PO透露,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返回家鄉半年後,決定自己搬出來住找工作,她坦言,一開始真的蠻迷惘的,並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告訴自己什麼都去試試, 至少會知道不喜歡的事是什麼,也因此不論是餐飲業、服務業、客服櫃台、工廠等的工作她都做過,甚至還曾一次兼了三份工作。

不過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左右, 原PO發現似乎存不太到錢,畢竟一個人在外生活,當時大概只有5、6萬的存款,那時候的她只希望自己能趕快找到定位 ,「後來因緣際會下我嘗試了不一樣的挑戰,去當了業務 ,21-23歲這快兩年的時候我都在當業務。」當了業務後的原PO發現自己蠻喜歡這份工作,更在今年要繳稅時才發現109年的年薪竟有百萬,讓她頓時嚇傻了,「因為我每個月就是正常領錢放在戶頭,沒什麼理財觀念,沒有太去算賺了多少。」

▼年僅23歲的她年薪已經破百萬。(圖/翻攝自Dcard)

儘管看到自己賺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她卻同時問了自己,「現在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了嗎?」雖然業績壓力讓她感到很煩,但現實是這份工作收入還可以,也是自己嘗試過這麼多種工作以來最喜歡的。只是,近期受到疫情影響,原PO被迫停業了,待業期間她發現自己非常的渺小,「年收百萬又如何,競爭力很低,選擇性很低。」看到許多自己想嘗試的工作都是需要學歷的,讓她不禁有感而發的嘆,若五年後想轉換跑道,是不是會因為學歷不夠而沒有辦法,「因為我沒有那個門票,我其實就是個『等待被選擇的人』。」

因此這段時間原PO不斷地在思考自己是不是應該要重返校園補學歷,但只要想到自己念完書可能都已經27、28歲,就又讓她打消了這個念頭,但現在的她仍是相當迷網,不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文章曝光後有網友認為,年齡不是重點,幾歲讀書都可以,「重要的是你想不想回學校,我年紀比你大很多,今年都要大學畢業了,在學校比我年紀大的學弟妹多的是」、「學習是不分年齡的,幾歲都不嫌晚」。

▼不少網友都鼓勵原PO可以重返校園年齡不是重點。(示意圖/pixabay)

书, 大学, 教育, 女孩, 文学, 户外, 纸, 公园, 人, 放松, 夏天

然而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除非,妳確定現在這個工作可以讓妳吃一輩子,就可以不用唸書了」、「覺得可以補,畢竟補了之後你以後有更多的選擇權」、「想唸書就回去啊,但是感覺妳只是想要文憑」、「不要後悔,去吧加油!」看到湧入不少人給予的鼓勵以及建議,也讓原PO相當的感動及感謝。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不甩交通部!北市明幫北捷打疫苗 首批500人
712分區降級?全台剩5縣市有確診 陳時中給答案了
芒果吃太多恐過敏性休克 這4種人要注意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