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不罷工?華航這群人「有苦」…不敢說

2016/06/24 15:59 字級:
為何不罷工?華航這群人「有苦」…不敢說
華航空服員全面大罷工,華航客服中心電話被打爆,作為第一線服務旅客的地勤人員,在面對抱怨、辱罵時,還是必須微笑著解決航班問題。有華航地勤人員在網路上張貼一張照片,呼籲「別把氣出在地勤身上阿」、「地勤工會跟空服員工會不同,別再問為何不加入罷工了」,內文寫道:
 
這是華航客服中心
我們督導給我發了這張照片
不是下午三點⋯是凌晨三點⋯
客服中心是我華航第一個單位
不管颱風淹水罷工延誤⋯
我們總是挨第一槍,
第一個上火線,
也是第一個遭殃⋯
就算客人再怎麼無理
我們永遠只能以客為尊
改期/轉客
當空服在捍衛勞工權益的時候
是您們在守護旅客的權益
雖然最近客服中心的電話難打到一個爆炸
旅客及同業都抱怨連連
但這時候請不吝惜給他們一點掌聲吧!
感謝所有華航人。團結!
 
針對旗下空服員罷工,華航今(24日)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桃園機場華航櫃檯前一早就大排長龍近百公尺,想要詢問最新航班狀態與協助,有旅客說排了40分鐘還沒尋找到「可以解決的方案」,不少旅客心急如焚,地勤人員焦急表情也寫在臉上。許多網友更質疑為什麼這次華航地勤人員沒有跟著支持罷工?
 
事實上,地勤和空服人員的工會屬兩個獨立單位,根據華航匿名地勤人員表示,這次幫忙空服策劃罷工的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屬「外部自組的工會」,他們是合法辦遊行再罷工;但地勤的工會是由公司成立,性質上屬「內部的工會」。這名地勤人員表示,很多時候,工會內的人根本不挺下面的成員,更別說想藉由工會投票,來達成罷工爭取權益的目的。該地勤也說,面對這次空服員罷工,很多地勤人員心裡都默默支持,但礙於工會不同不能參加,但都很希望這次有史以來的大罷工能夠真的為空服員們向公司爭取到合理的權益,如果可以成功,「我們再辛苦,面對再多民眾抱怨,站在第一線遭多大壓力都值得」。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