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說好待在家?八里左岸人潮爆發 遊客脫罩爽吃美食

2021/07/04 14: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說好待在家?八里左岸人潮爆發 遊客脫罩爽吃美食

三級警戒尚未解除,就已經先自主解封了?近日全台確診案例數下降,疫情看似有趨緩的跡象,讓悶了超過一個月的民眾忍不住出門找樂子。昨(3)日在新北市知名景點八里左岸,就湧入大批遊客,甚至還有人直接拉下口罩邊走邊吃,誇張情景讓人不免憂心恐將造成防疫破口,因此八里區公所會同蘆洲分局、高灘處聯合稽查取締,開了17張罰單,提醒民眾外出時應全程配戴口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八里左岸及渡船頭周末湧入遊客,未戴口罩遭罰。(圖/東森新聞)

 

八里左岸及渡船頭,一直以來都是騎乘腳踏車、親子出遊的精選景點,全台疫情較5月趨緩,讓不少民眾開始自主微解封,出現了遊客逐漸回流的現象,加上暑假已到,也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玩沙、出遊,甚至拎著老街採買的美食邊走邊吃,累了就席地而坐。不過,台北市環南市場疫情再起、虎林街群聚案也尚待觀察,雙北疫情仍不穩定,如今卻出現各種防疫NG行徑。

 

▼環南市場疫情再起,又爆出虎林街群聚,防疫仍不能鬆懈。(圖/東森新聞)

 

為避免民眾群聚、未配戴口罩飲食行為,形成防疫破口導致另一波的疫情浪潮,八里區公所結合蘆洲分局龍源派出所及高灘處,共出動10多人分組稽查,針對違規行為已開出了17張罰單,此外,也召集商圈業者與協會研商防疫精進措施,渡船頭老街業者已自主進行人流管制,實施實聯制登錄。

 

針對近日出現的防疫亂象,八里區長陳炳仲喊話,三級警戒期間享受美食應外帶回家再享用,同時也呼籲遊客們再忍一下,外出透氣也可至新北市景點人潮儀表板,查看人潮是否過多,以避免人群聚聚,共同配合政府遵守防疫規定,解封後再一同欣賞河岸美景與享用在地特色美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入境普篩! 傳護理師採檢累爆 怒吼:我們不是超人
新竹美式賣場「人龍排到地下室」 網友驚:自主降二級了?
「烟花」颱風最快明生成!海陸警恐齊發 這2天最接近台灣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