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新北7/12能微解封?侯友宜首度鬆口了

2021/07/04 11: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新北7/12能微解封?侯友宜首度鬆口了

台灣疫情延燒至今,三級警戒不斷延長,如今已延到7月12日,也因此不少民眾紛紛期待什麼時候可以解封,而近來新北疫情受到控制有趨緩的現象,市民也相當關心新北是否可以「微解封」,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3)日受訪時就表示,還是要一步一腳印努力往好的結果、方向,而他也會跟市民並肩作戰,「期待7月12日能讓民眾的期待成真。」

YT廣告

事實上,近日北農、環南疫情嚴峻,爆出許多無症狀確診者,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嚇到,侯友宜也對此事發表看法,表示對於疫情狀況要坦然面對且保持謙卑,盡快找到感染黑數才是重大關鍵,侯友宜透露,新北市一開始疫情就採取社區廣篩和精準疫調,只有找出疫情的黑數才能夠阻斷隱形傳播鏈,並讓社區感染降到最低。

 

▼3日疫情資訊。(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侯友宜補充,在這段期間新北市社區篩檢站總共篩了約15萬人,且找出1206例確診和90%以上的隱形傳播鏈,這才能有效控制疫情,是其中最重要的關鍵,侯友宜指出,從新北市採取這些措施開始,到現在廣篩陽性率0%,「不要害怕確診數高,只要面對問題且謙卑處事,找出疫情黑數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侯友宜認為找出疫情黑數才是關鍵。(圖/翻攝自侯友宜 臉書)

 

對於疫情的變化,侯友宜也強調,新北市現在不斷的用快篩的方式找出隱藏的傳播鏈,將會持續以這樣的態度積極面對,只要民間跟政府共同努力,防疫才會成功,所以希望企業、夜市、市場、百貨公司、賣場等務必做好員工健康監測,只要有狀況立即啟動快篩,擴大匡列、擴大採檢,讓民眾能夠安心。

 

●東森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往下看更多】
深蹲就升天!24歲正妹健身凍未條:感覺嗨5次了
爆喜訊?言承旭認了和陳美鳳10年:有妳真好
鄰居送2條大肥魚「肚裡全是卵」內行人一看嚇壞:快拿去還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