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切開龍蝦驚見「綠綠一坨」行家嗨翻:是極品!

2021/07/02 12:03 字級:
讀稿
切開龍蝦驚見「綠綠一坨」行家嗨翻:是極品!

疫情期間有些人嘗試下廚增進廚藝,有名網友就買了波士頓龍蝦,想好好犒賞自己,但一切開居然發現龍蝦體內有深綠顆粒物,不確定能不能食用,於是上網發問,引來行家們解答,大讚那些綠色顆粒是「極品」。

YT廣告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中發文,「請問波士頓龍蝦切開,裡面綠色一顆一顆的是什麼?能吃嗎?」只見原PO提供的照片中,可看到幾團深綠色的物體,裡面是顆粒狀的,上方還有淡綠色的物體。

網友們看到後熱心解答,「淺綠色的是蝦腦有些人叫蝦膏,深綠是卵」「深綠色一顆顆是卵,淺綠色是膏都可以吃,胃囊蝦腸拿掉肺剪掉,除了殼其他都可以吃」,也紛紛大讚蝦卵跟蝦膏是極品。

▼原來深綠色的顆粒是龍蝦卵,淺綠色的物體是蝦膏。(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原來深綠色的顆粒是龍蝦卵,淺綠色的物體是蝦膏。(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因未加熱前蝦卵跟蝦膏呈現綠色,加熱後就會轉為橘紅色,才會讓原PO感到困惑。更有網友開玩笑表示,「這個壞了,我幫你處理」「恭喜你要做爸爸了。」「生前有嚇到」,得到解答的原PO,也感謝大家的回覆,「謝謝各位的解答,疫情期間祝大家都平安健康。」


延伸閱讀
退冰後「蝦頭發黑」可以吃? 專家揭「還是新鮮」1招輕鬆判斷
「小龍蝦塞屁股」以為會榨成乾 牠卻越鑽越深!少年痛到急送醫
婆婆13年來不曾要她煮飯 媳婦的煩惱讓網友好羨慕
麻辣燙上癮竟因「這一味」 陸小吃攤祕密配料恐害命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切開龍蝦驚見「綠色不明物」 網解答:極品!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往下看更多】
環南爆41確診 網崩潰喊「雙北普篩」:根本大煉毒
真的假的?芋頭可以連皮吃?以假亂真有夠像
LG InstaView™ 敲敲看門中門冰箱 分層擺放食材保鮮不走味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龍蝦 廚藝 顆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