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給疫情受害者!9旬夫妻捐百萬積蓄:給需要幫助的人

2021/07/01 22:0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全給疫情受害者!9旬夫妻捐百萬積蓄:給需要幫助的人

無私奉獻!台灣本土新冠疫情依舊相當嚴峻,不少人為貢獻一己之力,捐錢、出力希望能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人。新北市泰山區一對9旬老夫妻捐出他們年輕時省吃儉用,一直存到現在的積蓄,共100萬元的善款給新北市政府,望能回饋社會,讓民眾大讚:太暖心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30)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於防疫記者會中分享一對老夫妻的善舉,現年92歲的李爺爺與89歲的李奶奶,將一輩子存下的老本捐出,他們請孫子代筆寫信給侯友宜,信中提到,夫妻倆從少時一同打拼,省吃儉用,想起年輕時常受人幫助,而現在兒孫也已長大,他們決定將100萬積蓄捐給在這段疫情當中受到影響的人,並表達對一線醫護、警消、市府的感謝,希望能把錢發揮更大的價值。

 


▼新北老夫妻捐百萬積蓄,請孫子代筆寫信給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老夫妻透過市議員宋明宗、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協助將100萬元支票捐贈給新北市政府,暖心舉動感動不少人,侯友宜也透過視訊親自向他們送上感謝,並表示未來市府團隊會更加倍努力,他更坦言,收到這張支票比看到1000萬還開心。洪孟楷也在臉書發文寫下:「疫情下人性的光輝」,表示這樣無私奉獻的精神,正是疫情嚴峻下的台灣需要的暖心故事。


許多網友看了之後紛紛留言:「人間到處有恩情」、「真的很偉大,我們這些人可能連捐零頭的心意跟能力都沒有」、「平凡中的偉大」、「爺爺奶奶省吃儉用,這份心,看得很感動、很暖心」。


▼侯友宜30日透過視訊傳達感謝之意(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好消息!郭台銘500萬劑BNT有新突破 傳這時間點抵台
庾澄慶豪撒500萬 買物資捐長照機構:一點小小心意
1輛救護車要756萬 老翁豪捐7輛:這是報恩!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