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花44天!台灣不封城鎖國控制疫情 日人嚇壞:怎麼可能

2021/07/01 21:0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只花44天!台灣不封城鎖國控制疫情 日人嚇壞:怎麼可能

今(1)日指揮中心公布47例本土確診病例,這已經是我國連續7天單日確診數低於100,疫情可以說是有所趨緩,讓不少民眾都燃起希望。而這樣的情況也引起日本網友注意,訝異為何台灣疫情爆發沒多久,我們不僅沒封城也沒鎖國,就開始出現趨緩的情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他有個日本朋友最近就很好奇問他,表示台灣竟然可以在爆發沒多久就降低疫情,還是在沒強制封城、鎖國那些極端手段的情況之下,疫情就能順利緩解了,這讓原PO的日本朋友讚嘆不已,甚至還打算來台灣參觀,看看究竟是怎麼樣的防疫措施有這樣的功效。

 

這樣的話題也引起大家討論,不少網友紛紛表示「一句話:逆時鐘」、「雙北市長的功勞」、「因為台灣是真的會罰錢」,有人認為是台灣訂下防疫措施,且有強制人民遵守,也有人覺得指揮中心做的雖然不怎麼樣,但雙北市長相當積極,這才逐漸控制住疫情,能看出大家確實認同我國防疫做得不錯。

 

▼日本人訝異為何台灣疫情爆發沒多久,不僅沒封城也沒鎖國,就開始出現趨緩的情況。(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看法不同,表示「死亡率卻突破天際」、「只看雙北是這樣沒錯,其他縣市不好」、「他們從6000多降到1500以下也很不錯啊」認為國內的死亡率相當高,還造成疫情往南擴散的狀況,防疫能力根本不算好,且日本年初確診數單日曾暴增6000多例,如今只在1000左右也很不錯了,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

 

▼原PO的發文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計程車衝進衛福部!肇事前畫面曝 失控連撞2車
Sandy拋震撼彈!突喊「無限期停更發文」:我能跟隨誰?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