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3張最美罷工照!她們用熱誠 捍衛「自己的權益」

2016/06/24 11:23 字級:
13張最美罷工照!她們用熱誠 捍衛「自己的權益」
華航罷工事件越演越烈,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3日聚集在台北分公司,空姐們席地而坐持續支持抗議行動,從24日0時起正式罷工,一起要求紅眼班的組員不要上機,千人佔滿南京東路,也被網友封為顏值最高、史上首次「最美麗」的罷工,忍不住直呼「戀愛了 !」

南京東路深夜聚集了上千名空服員,支持罷工行動,空服員輪番上台大談工作血淚。有網友描述現場情形,指出「昨深夜現場似乎就像個同心圓,總共圍成3圈,最內圈是美麗空姐們,第二圈則是空少,第三圈是媒體,最外圍則是一些民眾、捕捉立歷史性一刻的攝影師」稱為史上最奇妙同心圓包圍法。也有許多網友PO出華航空服員,昨深夜在南京東路公司前的抗議照片,可以看到現場雖然燈光不明,但是空服員們依然亮麗如昔,空服員們正面拍照不畏懼資方秋後算帳,她們的勇氣讓網友直呼,「配服」、「自己的權益就是要自己爭取!」雖然罷工是個嚴肅的勞工問題,但網友還是忍不住歪樓,稱這次的罷工是史上「最美麗」的罷工團。

有「華航林依晨」封號的空姐Ivy Chao,也在臉書PO文挺罷工,表示「這不是一場硬仗,而是一場聖戰。」文中她提到,「這些沸沸揚揚的日子裡,資方到勞方各式各樣頻頻出招」她看到了不一樣的大家,資方變了,勞方也變了,「過去的我們是溫水煮青蛙,現在的他們,是扛著看似微不足道但卻如百斤重的稻草,苦苦撐著。」那些日日夜夜顛倒的人生,加上挑戰人類底線的不合理條約壓垮了大家,人人都不該放棄任何機會去爭取更好的生活,尤其是當你熱愛這份工作的時候,最後向和大家說「這不是一場硬仗,而是一場聖戰。」





(圖/翻攝「Hey,我不是程又青,我是 Ivy Chao.」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空姐 罷工 顏值 華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