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烏來確診+0變+2!老街管制進出 僅少數店家營業

東森新聞 2021/06/29 20: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烏來過去確診數一直都是0,但是昨天(28日)卻公布有2人確診,雖然市府澄清這兩人是屬於院內感染,並不是在烏來染疫,但還是讓烏來地區受到影響,老街周邊設立管制站控管人車,只有少數店家照常營業,至於鄰近的桂山電廠,雖然還有不少人前來買冰棒,但業者改用得來速方式排隊,避免遊客群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搭著車透過車窗,完成點餐取餐,全程都不能下車,這裡不是在連鎖速食店,而是在桂山電廠冰品部,比照得來速方式點餐,就是要為了避免群聚。

 

冰棒販賣部廣播:「 這邊排隊,謝謝。」


▼烏來老街傳出兩個確診者。(圖/東森新聞)

等待買冰的民眾,全都聚集在販賣部前,看看20日禮拜天,民眾拍下許多排隊民眾,擔心會有群聚的風險,之後業者經過調整,29日全都改為得來速方式購冰,雖然要等比較久,但民眾說非常時期忍耐點就好。

 

買冰民眾:「以前有沒有,車子都停在這邊,人在那邊擠在一起,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啦,大家要忍耐一點。」

 

縱使不是假日,還是出現排隊車潮,雖然近期疫情稍微趨緩,但是烏來的確診數卻從+0變成+2,雖然市府強調是院內感染,不是在烏來地區染疫,但還是讓烏來地區繃緊神經。


▼烏來老街受疫情影響空無一人。(圖/東森新聞)

管制點工作人員:「上班時間我們都有人在這邊控管,我們會先請他停車,然後量溫度 還有QR CODE。」

 

只要想進到老街,通通都要接受體溫量測,以及實聯制,有兩名騎士一度因為體溫太高,讓現場一度緊張。

 

出遊騎士:「當然是有嚇一跳啊,已經悶在家裡關了太久了,我想說反正不要停留,就一直騎 一直騎一直騎,騎累了就回家了。」

 

幸好只是太陽照射下導致溫度升高,而不是真的發燒,但看看烏來老街,幾乎沒有遊客,只有少數幾家攤販持續苦撐。

 

烏來老街攤商:「假日的話會管制啦,會勸遊客離開,那會不會反而平常日開,假日不開,不會耶 我們沒有差,每天都開就對了,對啊還是要生活啊。」

 

遊客銳減連帶影響收入,攤商一句還是要生活啊,無疑也點出當地商家的無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巷弄天降「鈔票海」!警巡邏一算超驚人:阿娘喂
蔦屋松山站前店7月中熄燈 未來將在這落腳開幕
與確診熟客聊天超過15分鐘 基隆便當店老闆也染疫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烏來 確診 老街 管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