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人道兼顧 金門縣府30日啟動緊急專機

2021/06/29 20:11 字級:
讀稿
防疫人道兼顧 金門縣府30日啟動緊急專機

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在台金航班因疫情大幅銳減的情況下,民眾向縣府表達一位難求的困境;為兼顧防疫與民眾緊急需求,明天啟動緊急專機,提供民眾奔喪、就醫等緊急服務。

YT廣告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雖有緩降趨勢,連日確診病例已降至雙位數,但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的危機尚未解除,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同時也延長至7月12日。縣府表示,從中央和各縣市政府仍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縣府觀光處說明,自此波疫情爆發以來,已協調航空公司大幅減少台金每日航班至3班,日均到站人數低於200人,縣府也在機場落實到站旅客全面篩檢工作,以防堵疫情入侵金門。

觀光處表示,在台金航班大幅銳減的情況下,許多民眾紛紛向縣府表達一位難求的困境;為兼顧防疫與民眾緊急需求,縣府在不增加平日航班,以及保障急難救助需求的條件下,明天啟動緊急專機,提供民眾往返台金的緊急服務。

觀光處丁健剛說明,緊急專機安排每週一、三、五各一班次,直到全國三級警戒解除為止,並以需求量最大的北金航線為主,有緊急需求的民眾,可直撥082-318823#61002-9或0800-318823,在金門的民眾則可直撥1999縣民服務專線。

丁健剛表示,緊急專機開放申請部分,台灣端機場將嚴格管控,僅開放奔喪、醫療後返金及探望病危家人,以減少人員移動與病毒入侵的風險;金門端則以赴台奔喪、就醫及探望病危的民眾為優先,剩餘機位再釋放至現場候補旅客搭乘。

搭乘緊急專機應檢附以下各項文件,奔喪:訃聞或死亡等相關證明,奔喪回程不予協助。赴台就醫:轉診單(適航證明字眼)或重大傷病卡等醫療證明資料。就醫後返金:已就醫掛號單、藥袋或出院等相關資料。探病:家人病危通知單等。

觀光處強調,時值疫情非常時期,縣府也將落實緊急專機嚴格查核,同時列冊管制,持續電話關懷與追蹤,並再次提醒民眾,務必配合防疫政策,減少不必要外出,留意自我健康狀況,縣府團隊與民眾共體時艱,共度疫情難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曾接觸Delta白牌車司機!移工驚傳發燒 南投衛生局說話了
台北夜市微解封5原則 一律外帶、落實實聯制
29歲帥警下海拍謎片 揪前女友滾床24hr狂撈20萬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金門縣 防疫 航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