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訂購平台餐廳限「外帶、人來付現」 悠遊卡:再整合悠遊付

東森新聞 2021/06/28 21: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盼疫情期間,台北市能有自己的電商以及物流平台,幫助餐飲業者,度過疫情寒冬,只是有民眾,使用完平台後發現,部分的餐廳,不能外送只能外帶,不能用電子支付,只能人到餐廳後用現金取餐。對此,負責整合的悠遊卡公司強調,會積極與各餐廳接洽,預計不久後,就能開放悠遊付的功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實在太熱很想來杯冰咖啡,透過台北市新的訂餐平台,如果一不注意就會發現部分的餐廳就只能使用外帶,而且只能夠用現金交易。錢付完後路也走了,這過程讓人有一點點尷尬,怎麼點餐平台,實際使用後和想像的不一樣。

 

▼點餐平台實際使用後和想像的不一樣。(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吳小姐:「它餐廳也不少,有些餐廳點進去之後,它還是沒有外送的功能,它只有外帶的功能。」事實上,平台合作餐廳各個大有來頭,米其林經典菜色,不論是飯店、港式小點,這裡幾乎點得到,原來疫情影響,北市府力拚產業轉型,推廣電商跟電子支付,柯文哲心心念念,希望訂餐平台快出爐,結果目前先是由悠遊卡公司搭好平台,再串連另一個民營的APP。

 

▼部分的餐廳不能外送只能外帶,不能用電子支付,只能人到餐廳後用現金取餐。(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吳小姐:「還是很多的餐廳,只能用外帶,所以你還是要到現場去,那你到現場去沒關係,但是還是必須要用現金支付,這樣子在疫情期間,大家都在推廣,無現金交易的情況之下,會希望他們能夠,做更好。」據了解,悠遊卡做串連服務未花到公帑,悠遊卡公司也強調會積極與各餐廳接洽,再整合悠遊付或悠遊卡支付,在這之前希望「百萬」會員以實際行動,力挺餐廳,未來會先協助餐廳帶進生意,再導入金流服務。

 

▼在臉書宣傳後,竟發生因為是柯文哲宣傳,讓部分網友開嘴以後拒吃。(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能夠加快速度,導入電子支付,要不然民眾覺得,這個App不好用的話,這樣只會讓他們覺得麻煩。」北市要替餐廳帶進生意,但港式業者加入北市平台,並在臉書宣傳後,竟發生因為是柯文哲宣傳,讓部分網友開嘴以後拒吃。看到柯文哲就倒胃口,行銷團隊太勇敢,當然也有人反擊不需要出征店家,只能說疫情走到今日,餐廳想自謀生路真不容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感染Delta病毒「這症狀」最多 一圖看懂與英國變異株差異
600萬劑AZ疫苗7月出貨東南亞國家 指揮中心鬆口回應了
台灣「口O惡徒」登美國T霸 警察兒涉性侵紅到國際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