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比洗腎病患還慘!罹癌前女籃國手嘆:打不到疫苗不敢去看病

東森新聞 2021/06/28 20: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治療中的癌症病人因無法等待治療,必須頻繁進入醫院,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比平常人更高,東森新聞獨家專訪前籃球女國手楊榮兒,她因為肺腺癌經常上醫院治療,她說洗腎病患都能排在第五類,但目前許多正在治療的癌友卻要冒感染風險,她呼籲政府應該讓正在治療的癌症病患,提升疫苗施打類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前中華隊女籃當家中鋒楊榮兒留著短髮身形高挑,四年前罹患肺腺癌,正在接受治療,她說患病後,呼吸道特別脆弱被感染,現在疫情她們卻又打不上疫苗,這讓她現在幾乎不敢出門前籃球女國手楊榮兒:「我是肺腺癌四期,疫苗還沒排到,只要捱的過COVID-19的話,可能兩三年後我覺得癌症,都不是什麼東西啦,活著就很好啦哈哈哈。」

 

▼照片中舉著國旗,走在最前面的女孩就是前中華隊女籃當家中鋒楊榮兒。(圖/東森新聞)

 

楊榮兒說的輕鬆但其實她只是苦中作樂,楊榮兒今年66歲是前國泰女籃當家中鋒,1969年加入女籃隊,1975年代表台灣到美國比賽,創35勝紀錄,楊榮兒當年還是女籃隊掌旗手,照片中舉著國旗,走在最前面的女孩就是她,罹癌後積極治療,她呼籲政府應該讓正在治療的癌症病患,提升疫苗施打類別,讓她們有一現生機。

 

▼楊榮兒呼籲政府應該讓正在治療的癌症病患,提升疫苗施打類別(圖/東森新聞)

 

前籃球女國手楊榮兒:「他們很緊張因為在治療的人,有的兩天就要去一次(醫院),有的最久也是,一個月去一次(醫院),如果已經治療完六個月的,他可能三個月,要去一次危險性很大。」為此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說,台灣應該仿效歐美先進國家,將癌症病患列入為第二類施打對象。

 

▼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說,台灣應該仿效歐美先進國家,將癌症病患列入為第二類施打對象。(圖/東森新聞)

 

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應該要鎖定正在治療中的,他們(癌友)是最迫切需要,就是說他們治療中,抵抗力最差,一旦他們得到(確診),在國外報告他們也是,迅速轉變重症,比例比一般人高。」據統計全台60萬癌友中化學治療、放射治療、標靶治療及第四期癌症患者,符合條件有12萬人左右,他們應列入優先施打疫苗類別,政府應該比照洗腎病患,安排施打疫苗,讓他們能安心到醫院接受治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00萬劑AZ疫苗7月出貨東南亞國家 指揮中心鬆口回應了
感染Delta病毒「這症狀」最多 一圖看懂與英國變異株差異
好消息!600萬劑AZ疫苗這時間出貨 台灣也在內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