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逆轉!仁武確診男遭恩主公「誤診癌末」 妻痛曝真相

2021/06/26 19:5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大逆轉!仁武確診男遭恩主公「誤診癌末」 妻痛曝真相

近日恩主公醫院群聚感染燒到高雄,一名曾在恩主公醫院看診的60多歲男子,在回到高雄仁武後染疫,進而導致14人也確診,讓該男子被歸為指標性個案,意外成為眾矢之的,被不少網友謾罵。對此,男子的妻子也看不下去,發了一篇長文說明染疫始末,指出是醫院誤診,這才引發一連串的事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男子的妻子透過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臉書表示,一切都要從她老公發現膽結石開始說起,當時他們在恩主公醫院開刀治療,期間踩檢都是陰性,於是開刀後回到高雄老家療養,沒想到老公靜養期間開始出現咳嗽跟呼吸道症狀,於是6月3日他們回到恩主公醫院拆線,有告知醫師,並得到「可能是手術插管的時候傷到,修養即可」的回應,並未做篩檢。

 

到了7日回診時,他們一樣有和醫師說明此事,醫師也開藥給他們,到了17日第三次回診,男子照了X光發現肺部一大片陰影,醫師當下判斷是「疑似肺癌」及「進展快速」,這3次全都有反應出現咳嗽及呼吸道症狀,但都沒做篩檢。妻子也表示,因為丈夫被診斷疑似癌症,一家人怕出現意外,所以決定去拍全家福。

 

▼恩主公醫院群聚感染燒到高雄,已有15人確診。(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

 

妻子也透露,後來女兒和女兒男友陸續出現發燒及嗅覺異常,就醫時診所醫師未判斷需要做篩檢,服藥後即退燒、嗅覺也3到4天後慢慢恢復,加上女兒男友有過敏性鼻塞問題,大家一直以為就是一般感冒,直到外甥女也有同樣症狀,才察覺不對勁並相約篩檢,接著事情就發開始發酵,也是後來他們看新聞才發現,恩主公醫院早在5月29日就有確診者,時間是丈夫出院的隔一天。妻子強調,從頭到尾根本不是大家所說的「端午節返鄉」、「不顧疫情硬要拍婚紗照」,一家人也是在23日才知道男子根本不是肺癌末期,是單純肺部纖維化。

 

妻子更質疑「為什麼恩主公醫院有確診者,卻完全沒對丈夫進行匡列動作?新北市政府也完全沒通報?」喊冤表示他們三次就醫都有如實報告出現呼吸道症狀,丈夫也住在離確診者隔一間病房內,但院方皆未為此採取行動、做任何篩檢,最後她也提到,自己並非要推卸責任或怪罪給誰,而是希望大家知道染疫不是他們願意的,希望大家能理解,同時也對一家人的疏忽道歉。

 

▼男子的妻子也看不下去,發了一篇長文說明染疫始末。(圖/翻攝自改變趁現在!邱俊憲臉書)

(封面圖/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恩主公醫院傳播鏈 高雄新增2確診累計15人染疫
高雄仁武群聚指標個案未拍過婚紗 女帶父母圓夢
快訊/恩主公群聚風暴持續 高雄仁武再增6例確診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