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苗該打哪一廠?毒理專家喊「我會選AZ」關鍵原因曝

2021/06/25 17:3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疫苗該打哪一廠?毒理專家喊「我會選AZ」關鍵原因曝

近日國內開始實施疫苗擴大施打,卻陸續傳出有民眾施打完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讓不少年長者卻步,降低施打的意願。對此,美國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教授表示,若一定要打疫苗,他會選擇AZ疫苗,原因在於AZ的安全性和BNT、莫德納相當,並沒有多大的差異,且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打了比較不會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內開始實施疫苗擴大施打。(圖/東森新聞)

➤眾人皆起霧 唯有你清晰  郭董夏普蛾眼面罩首選


招名威教授在臉書分享,近日指揮中心宣佈擴大疫苗施打,但各地卻頻頻傳出死亡案例,讓許多民眾相當擔心疫苗的安全性,不知道該選擇打莫德納還是AZ?他表示:「若以現今國際上可選擇的疫苗來說,一定不選擇中、俄出產的疫苗,如果一定要選一支疫苗打,我會選擇AZ!」原因在於AZ的安全性與BNT、莫德納相當,沒有多大的差異。


▼不少民眾施打完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僅如此,他提到一個最重要的理由,「打了比較不會痛!」招名威進一步解釋,「AZ腺病毒疫苗,以水融性居多,而mRNA疫苗是油融性液體,這一類油融性疫苗施打進人體內,就像打退燒藥一樣,肌肉會痠痛!但不同人來施打,似乎也會有所差異。」招名威認為,目前台灣可施打的疫苗,沒有太大的選擇差異,基本上不會有問題,「包括國產疫苗,只要後續可證明保護力夠高就不會有問題。」


▼招名威發文。(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臉書)


目前有許多人認為,施打AZ疫苗的死亡率好像很高,美國莫德納或德國BNT比較就比較安全?招名威表示國外並沒有任何數據,可證明BNT會比AZ安全,「以國際期刊《Nature Medicine》近期發表的疫苗施打近40萬人次實戰研究報告指出,若以AZ和 BNT來比較,先前兩支疫苗之間存在的差異,都是根據不同的實驗室操作方式而來,比如像是AZ有70%,BNT有95%這種防護數據,都是發生在實驗室裡操作得來的結果。」


招名威解釋,這份以40萬人次的統計是首度大規模,且在同一環境下的比較,「這才是真實的數據」,他提到從去年12月到今年5月,從全英國近40萬人的PCR結果發現,腺病毒和mRNA疫苗的第一劑感染保護力至少超過6成,第二劑保護力達8成,在減少症狀與提高Ct值的效果尤佳,「結論就是腺病毒和mRNA疫苗,都證明有效了,就看看次單位重組蛋白疫苗的效果如何,期望效果也能正常發揮。」


●東森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今起開放18歲以上施打殘劑 侯友宜公布登記地點
護理師打2劑AZ仍染疫 專家:疫苗保護力僅8成
台灣有7例!Delta變種病毒有多兇?她廁所待14秒就中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