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月光回收水達70% 省下高雄人一月用水量

2021/06/25 12: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久旱不雨的台灣中南部,終於迎來梅雨滯留鋒面,大地解渴,也讓水情吃緊的電子廠商鬆一口氣,但其實在高雄的電子大廠日月光幾乎不受影響,因為打造全台最大的中水回收廠,每天回收七成用水,等於一滴自來水可以用三次,啟用六年,省水高達兩千萬噸,等於省下高雄人一個月的用水量,也連續五年榮獲道瓊永續指數成分股!

 

透明又清澈,你沒看錯,試管杯裡的水,不是自來水,而是來自工廠廢水處理過的回收水。這是半導體封測龍頭,日月光高雄廠的中水回收廠,每天將各個工廠用過的廢水,集中處理回收。

 

封測廠用水一天高達四萬噸,但一遇到久旱不雨或是颱風水濁,水情吃緊,產能就拉緊報。

 

把廢水變清水的神奇魔力,就是起因於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當時損失驚人,日月光自2015年起就啟動了中水回收系統。

將用過的工廠廢水,透過回收系統與廢水處理廠,送進中水回收廠,層層過濾、潔淨,最後還通過RO逆滲透。

高達70%的廢水,得以回收再利用,等於一滴自來水,循環使用3.12次。這意味著,每天需水近五萬噸的大廠,卻只用了三分之一的自來水。中水回收廠,投資金額高達台幣11.5億元,表面上成本增加,但回收的RO水,乾淨程度是自來水的10倍,反而省去潔淨成本,成本省了三分之一。六年更省下兩千多萬噸的水,是高雄人一個月的用水量。

 

日月光連續五年,榮獲道瓊永續指數成分股的領導者,也是全球第一家,取得 CDP 氣候變遷評比四A的半導體企業。

 

世界級的封測大廠,以實際行動,實踐永續綠色承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