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差1天!女大生算錯居檢日 回校上課4hr慘被罰20萬

2021/06/24 21:2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只差1天!女大生算錯居檢日 回校上課4hr慘被罰20萬

去(2020)年新北市發生一起烏龍事件,一名21歲的女大生9月返國後,要接受14天居家檢疫,但她因為不小心算錯日期,隔離期滿前1天跑到學校上課,結果被罰了20萬元,更一度付不出錢被限制出境、出海,特殊的事件引起大家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表示,謝姓女大生去年9月3日從日本入境,依規定在住處進行14天居家檢疫,原本應該要到9月17日晚上12點才期滿,沒想到謝姓女大生卻在17日上午7點左右就跑到學校上課,直到上午11點多結束課程才回家。

 

▼謝姓女大生去年9月3日從日本入境。(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來謝姓女大生算錯時間,她以為以為居家檢疫是從返國當天9月3日開始算起,以為9月16日24時就期滿,加上她沒看到書面上有記載居家檢疫期滿的日時,也讓謝姓女大生被新北市衛生局裁罰20萬元,更慘的是,因為謝姓女大生的媽媽在日本工作,當時無法立即幫女兒繳納罰鍰,讓謝姓女大生直接被限制出境、出海。

 

▼女大生算錯時間,以為居家檢疫是從返國當天9月3日開始算起。(圖/翻攝畫面)

 

後來因為謝姓女大生要前往日本探視親人,她在今天籌措到錢後,親自前往新北分署繳納,新北分署也透露,其實謝姓女大生全家都持有日本籍,家人也都在日本,謝姓女大生本來可以持日本護照出境,不受出境、出海限制,但她卻願意主動繳清20萬元罰鍰,事後新北分署也截除她的出境限制,並呼籲民眾確實遵守規定,仔細確認居家檢疫期滿日,以免不慎受罰。

(封面圖/新北分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宜蘭翁去年在美染疫!3月「打2劑BNT」返台 自費採檢又確診
抓到了!桃園居檢男留假地址逃跑 警4hr火速逮人
確診父子分離哭喊「好怕我的家散了」 台中醫心碎曝:一千個要守住的理由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