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4萬人離奇暴斃 古城瞬間都是骷髏

2021/06/24 17:4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印度4萬人離奇暴斃 古城瞬間都是骷髏

位於巴基斯坦的摩亨佐達羅建於 5000 年前,為印度古文明代表之一,被列入世界遺產,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該地參觀。不過這一座古代城市在大約3800多年前卻發生一件未解的滅城事件,4萬多位居民在一夕之間死亡,城市也變成一座廢墟,被不少人懷疑當時曾發生核爆。

YT廣告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資料表示,摩亨佐達羅遺址建造於公元前 3 世紀,城市按照嚴格規則佈置,有衛城、城牆等,是早期城市規劃系統的證據,為世界三大文明古國之一,該城市具有高度文明化,建有公共浴池、神父學院、排水系統,市容為棋盤方格式設計,顯示了當地在社會、文化上都有一定程度的發展。

 

▼摩亨佐達羅建被不少人懷疑當時曾發生核爆。(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這樣一座大城卻在某天毀滅了,1922年印度考古學家巴納爾發現該地,挖掘時卻發現下面全是骷髏骨,於是將此地稱為死亡之丘,而有關於今仍眾說紛紜,研究員David Davenport就曾表示,他在該地發現物體曾被1500度的高溫玻璃化,隨後冷卻,顯示當地曾發生爆炸,另一位專家 A. Gorbovsky 也在他的書中表示,他在一具遺骸骨頭中發現超過自然輻射 50 倍的放射性元素,他認為這和長崎、廣島出現的狀況完全一樣。

 

▼位於巴基斯坦的摩亨佐達羅建於 5000 年前。(圖/翻攝自gpppgle map)

 

而在古印度詩《摩訶婆羅多》也曾紀載,當時天空出現巨響,有一道光亮過太陽,像一到閃電一樣,南邊天空有一股火柱沖上天,被不少人認為這是曾發生核爆的證據之一,不過以目前的學術觀點來看,尚不承認史前文明曾經有過核技術,所以不法被證實,還有人認為,可能是當時出現過罕見天文現象-黑閃電,該現象是由大氣經過太陽輻射、宇宙射線和電場後形成的活躍粒子,會產生大量毒氣,然後發生爆炸。不管摩亨佐達羅究竟是怎麼毀滅,曾經一座大城在一夕之間消失,也增添不少詭異色彩。

(封面圖/翻攝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網)

 

【往下看更多】
武統要來了?中共學者突喊「12周打爛台灣」親曝下一步
快訊/35歲男陳屍台南租屋處 遺體全是瘀青傷痕
秘魯變種病毒Lambda入侵台灣?屏東確診小黃司機源頭曝光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