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投雨量破300毫米 氣象局啟動大規模豪雨預報

2021/06/21 17:15 字級:
讀稿
彰投雨量破300毫米 氣象局啟動大規模豪雨預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西南風影響,彰化、南投都出現超過300毫米以上的累積雨量,下午5時30分將啟動大規模豪雨預報加強作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下午舉辦「防疫期間天氣預報直播及媒體線上採訪」,預報員羅雅尹表示,今天持續受到西南風暖溼空氣影響,中南部最不穩定,下午5時30分將會啟動大規模豪雨預報加強作業。

羅雅尹指出,今天白天陸續有對流發展,下午過後中部地區回波減弱,但南部又有對流從沿海往內陸移進;零時到下午2時,苗栗以南都有明顯降雨,彰化、南投都出現超過300毫米以上的累積雨量。

羅雅尹預估,西南風加地形幅合影響,中南部今晚到明晨仍然會有顯著雨勢,伴隨雷擊、強陣風;明天白天隨鋒面接近,除了中南部降雨會逐漸往內陸發展外,北部、東北部也會陸續有降雨出現,明天白天整個西半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羅雅尹說,這波滯留鋒影響最顯著的時間是明天及23日,最主要的降雨區域是西半部、東北部,鋒面預估影響期間會到24日才開始減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轉運就看今天!這17天忍住別「裸身交疊」 能改運旺到翻
防疫鬆懈?竹圍漁港假日湧現人潮 周一直擊現場
莫德納擴及孕婦 65歲以上 孕婦循醫建議選品牌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