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洗腎母打AZ後血栓「腦內腐爛」 兒簽放棄急救:我媽等死中

2021/06/20 09: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洗腎母打AZ後血栓「腦內腐爛」 兒簽放棄急救:我媽等死中

國內開始大規模開放長者施打AZ疫苗,不過各地卻悲劇不斷,已傳出多起接種後猝死的情況,雖然目前無證據指出死因與疫苗直接相關,但每日新增的猝死事件都讓民眾人心惶惶。在台中就有一名網友爆料,媽媽是洗腎患者,卻在接種疫苗後出現腦部血栓,3分之2腦部內出血甚至腐爛,只能忍痛簽下放棄急救書,並心痛大嘆「目前是等死狀態!」

YT廣告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發文表示,媽媽是一名洗腎患者,「因應政府德政下有著優先且必須施打AZ疫苗,但也確是死亡的開始」,他寫下媽媽在16日施打疫苗,起初只是出現一些頭暈、全身無力的副作用,直至2天後準備洗腎時,卻發生了血管堵住,無法進行洗腎的情況。

 

▼網友臉書發文表示,洗腎母親在接種疫苗後出現腦部血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臉書)

 

 

院方緊急安排快篩,並於下午1點左右通知可進行血管疏通手術,此時原PO對此情況並沒有太擔心,因為之前也曾出現類似情況。但在這次的手術中,媽媽卻陷入昏迷,當下立刻進行插管搶救,暫時保住一命,事後進行相關調查後,診斷出腦部血管血栓的情形。

 

原PO接著寫道,媽媽當下只進行插管手術保住一命,但血栓問題仍未解決,所以再次進行手術,並轉往加護病房觀察,到了凌晨12點,接獲了院方的病危通知,醫生解釋需要立即手術否則會有生命危險。不幸的是,手術後的情況未見好轉,原PO指出,因為在第二次疏通腦部血管手術後,導致目前3分之2腦部內出血甚至腐爛,需要打開頭蓋骨挖掉一部分,「也不能全挖,全挖就沒有腦了」。

 

▼洗腎母親於二次手術後,導致3分之2腦部內出血甚至腐爛。(圖/示意圖,pixabay)

 

在聽完醫師說明病況後,原PO決定放棄再次手術也簽了放棄急救書,「這需要多大勇氣?心,很痛!」並難過表示,「與其救活後依然腦中風甚至成了植物人,倒不如讓她現在這樣昏迷無意識的離開;或許對媽媽才是最好的也是最後我能替她做的了」,目前狀況就只是在等媽媽走掉。

 

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原PO直呼「雖然偶爾也發生過洗腎血管堵塞,但是在進行疏通洗腎血管手術時也都沒事,為什麼打完AZ疫苗後會造成血栓?而且還栓在腦部!導致目前是等死狀態!」

 

▼15日開始大規模開放長者接種疫苗。(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最令他無助的是,直到現在完全沒有接獲半通關心及慰問電話,對於甚至後續處理也很迷惘,大嘆「只是個平民老百姓」,沒有能力、管道來申訴,只能藉由社團力量,盼能夠獲得幫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有錢還借紓困!銀行行員曝「客戶財力」 真相超傻眼
外公打完AZ猝死「通報需解剖」 她淚崩拒絕:人數一定更多
美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起飛畫面曝 蕭美琴親送機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AZ 疫苗 血栓 洗腎 COVID19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