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剝皮寮快篩站36天撤出!護理師功成身退淚喊:人生最驕傲時刻

2021/06/19 20:2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剝皮寮快篩站36天撤出!護理師功成身退淚喊:人生最驕傲時刻

近日疫情稍有趨緩,全台首座快篩站據點剝皮寮也在今(19)天撤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現場感謝所有一路走來的第一線人員,就有不少護理師面對任務結束,感嘆表示這期間大家雖然很辛苦,但也都培養出革命情感,也自豪地喊著「這是她人生中最值得驕傲的時刻」。

YT廣告

自萬華疫情爆發後,剝皮寮就成立了第一座快篩站,經歷36天的工作日,期間快篩人數達8300多人,出動機動隊快篩1000多人,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濟醫院、北護分院等醫院的護理團隊在現場協助,而近日疫情得到控制,剝皮寮快篩站也在今天撤出當地。

 

▼自萬華疫情爆發後,剝皮寮就成立了第一座快篩站。(圖/翻攝自剝皮寮歷史街區)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負責現場工作的聯合醫院護理部主任吳孟嬪就表示「真的是從無到有,像場夢」,這些來自不同醫院的醫護們在這1個多月的時間已培養出革命精神,雖然表定晚上8點閉門休息,但他們經常忙到半夜,為的就是讓快篩檢站功效發揮最大。

 

▼這些來自不同醫院的醫護們在這1個多月的時間已培養出革命精神。(圖/翻攝自剝皮寮歷史街區)

 

據報導,北護分院護理師黃千芮回憶在這裡的點點滴滴,表示在大熱天穿防護衣,衣服經常乾了又濕、濕了又乾,但這點辛苦不算什麼,聯醫護理師陳綺霞就表示,她很幸運可以參與這次的抗疫,這是她人生中最值得驕傲的時刻,儘管快篩站的撤出代表著大家即將分離,但看見疫情有所改善,也讓所有醫護相當感動。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萬華「剝皮寮快篩站」撤站 將改為疫苗接種站
剝皮寮快篩人數變少 350位萬華人請願盼移走
東吳1住宿生確診!防疫專車送72師生到剝皮寮篩檢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