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竹科不怕了!寶二水庫最新蓄水量曝 夏天不缺水

2021/06/19 15:10 字級:
讀稿
竹科不怕了!寶二水庫最新蓄水量曝 夏天不缺水

台灣前陣子面對56年以來最大水荒,好在隨著梅雨鋒面發威,替各地水庫進帳了不少,解除限水措施。原本竹科用水受到衝擊,但隨著寶山第二水庫蓄水率回升,確保整個夏天不用擔心缺水問題。

新竹寶山第二水庫在5月中蓄水率僅3.7%,竹科工業用水的節水率更提升至17%,但水情依舊吃緊,甚至拍板實施供五停二的管制。據悉,竹科每日用水量約為15萬噸,缺水危機會威脅到晶片生產,衝擊台灣生技業,好在6月份的梅雨為全台帶來豐沛雨量。


▼寶二水庫2日蓄水量僅15.3%,目前已大幅回升。(圖/中國時報羅浚濱攝)

寶二水庫2日蓄水量僅15.3%,目前已大幅回升。(圖/中國時報羅浚濱攝)

根據水利署資料,寶山第二水庫蓄水量提升至75.4%、2374萬噸,而危急時負責支援竹科用水的石門水庫蓄水量為53.6%、1億879萬噸,支援石門水庫用水的翡翠水庫蓄水量為85.7%、2億8779萬噸,都確保今年夏天竹科穩定供水。

由於供應竹科用水的水庫蓄水率回升,新竹地區放寬相關節水措施。對此,水利署表示,目前新竹地區仍為水情橙燈,下周的梅雨鋒面若為集水區帶來大雨量降臨,有希望調整水情燈號,夏天的民生、工業也可望正常供水。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竹科不怕了!雨神解渴 寶二水庫最新蓄水量曝光…夏天不缺水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水庫撐到7月底!雷雨再炸5天 中南部5縣市大雨特報
石門水庫10天對比照曝 水位暴漲22公尺「山坡全淹沒」
南部3大水庫霸氣進帳 總蓄水量超過16.3億噸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新竹 竹科 缺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