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全台逾20家餐廳響應!疫情下推「待用餐」供失業、弱勢溫飽

東森新聞 2021/06/18 21: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因為疫情,不少人收入減少或失業,三餐難以溫飽,台中有民眾號召全台超過20家餐廳,提供需要的民眾,免費待用餐點,包含麻辣火鍋店、日式壽司店、居酒屋店都投入供應愛心餐,這些業者說,雖然他們的營生也受疫情衝擊,但還是願意奉獻愛心,而目前也有不少人捐款協助,已經募得一萬份餐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精緻火鍋店內,業者開火烹煮愛心待用餐點,不只在麻辣鍋湯頭中,將入蔬菜菇類,在搭配上豆腐、鴨血、涮肉片,美味麻辣鴨血豆腐鍋就大功告成,因位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或許在這段時間連溫飽都有困難,麻辣鍋店也響應供給愛心待用餐。老撈麻辣鍋業者曾先生:「我是跟里長配合,一天提供五到十份,由里長來幫我分發到我們附近,這周邊生活比較辛苦的朋友。」


▼火鍋店業者開火烹煮愛心待用餐點。(圖/東森新聞)


還有這一家日式壽司店也加入愛心聯盟,鍋子裡洋蔥肉片伴炒,再淋上金黃色蛋汁,接著倒在呈好的白飯上,放上綠色蔬菜,香氣四溢的日式丼飯便當就完成,老闆說現在除了和社福單位政府聯繫,把便當送給獨居老人和弱勢民眾外,也有人是經濟壓力龐大,看到門口張貼的海報來領取。一將壽司負責人張美琪:「這次的疫情而受到一些,像是失業或是經濟壓力,負擔大到他已經快受不了了,那這些人我們都是一樣,只要他來領取,我們依舊都是提供愛心餐給他們。」


▼壽司店把便當送給獨居老人和弱勢民眾。(圖/東森新聞)


位在台中的宇貳酒居酒屋是這次首先發起的店,這段時間已經有不少人都來這邊取餐過,其實目前全台灣,北中南都有餐廳響應,只要透過GOOGLE MAP,就能看到全台愛心帶用餐的取餐點,已經有超過20家各式餐廳加入做公益。愛心待用餐發起人林小姐:「我們現在有加入的愛心店家,都有受到一些疫情的影響,我們會募資,提供他們一些成本金額。」


▼全台愛心帶用餐的取餐點,已經有超過20家。(圖/東森新聞)


目前募資金額足以提供一萬份餐點,各界愛心湧入,希望能在疫情艱困時刻,把溫暖餐點送到需要的人手上,一起挺過疫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送100台筆電助偏鄉學童 網友歪樓狂回4字
接到蔡英文親致電感謝 賈永婕IG洩心情:我的媽呀!
瑞康屋食光旅行烹出家的味道 獻給不能返家的抗疫英雄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