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突宣布:啟動清零計畫!強硬執行2大項目

2021/06/17 17: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柯文哲突宣布:啟動清零計畫!強硬執行2大項目

疫情3級警戒已經滿1個月的時間,眼看6/28日即將到來,外界都相當關心是否會鬆綁,柯文哲今(17)日在防疫記者會中,說明台北市的清零政策,要做到2條件,才有可能解封。

YT廣告

今(17)日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不能繼續封城下去,否則產業會受不了」,因此宣布台北市清零計畫有2項,包括避免家戶感染切斷傳播鏈、擴大疫調範圍,打造護城河人人有責。

 

▼柯文哲17日在防疫記者會,公布台北市清零計畫。(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經驗以來,家戶感染占43%,經常造成家庭群聚的案例,進而把病毒傳給其他人。為了有效切斷感染源,之前允許確診者住家裡,現在起一律不准,一但你是確診者,就算沒有症狀,也要去住防疫專責旅館。若是確診者強硬表示要待在家中,必須簽切結書,以後市府不給予任何賠償。

 

▼柯文哲請市民朋友配合擴大篩檢。(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指出當普篩的陽性率不到1%,知道已經沒有效了,所以應該以確診者為中心,畫同心圓找出可能感染的人做篩檢,動用人力做精準的確診者疫調,柯文哲表示「我幫你出計程車、快篩費用」,但你必須去做檢查,因為不這樣的話沒辦法清零,「要讓台北要盡速清零,才能思考三級管制可不可以放鬆」。

 

柯文哲說明清零計畫的重點有2項,第一,確診者不可以住在家裡;第二,市府會出交通費跟檢查費用,但是可能的被感染者,你有義務去篩檢,不然傳染鏈沒有辦法打斷,請市民朋友配合擴大篩檢,預防隱形的傳染鏈,若問題沒有解決,台北市的清零計畫不會成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9歲男花千萬台北置產 超強一關鍵網全跪了
疫情衝擊婚宴停辦 「九孔再新鮮嘸人買」恐陷窘況
喊話中央「撤銷三級警戒延長令」 前立委:快餓個半死了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