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級警戒驚傳延到年底?指揮中心火速回應了

2021/06/17 16:47 字級:
讀稿
三級警戒驚傳延到年底?指揮中心火速回應了

武漢肺炎疫情第3級警戒以來,國內連續第4天單日新增個案數降到200例以下,各界關注何時可降級,對此,急診醫謝宗學甚至還在臉書發文,只要暑假有大規模人流移動,疫情就有極高機率捲土重來,甚至可能擴散到全台各地,多點恐爆發社區疫情,屆僅三級警戒可能延續到年底,針對降級相關事件,指揮中心也回應了。
 

YT廣告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3級警戒延長至28日,台大公衛專家陳秀熙今天表示,疫情警戒由3級降到2級前,建議有過渡2.5版措施,完成老人疫苗接種,並用一、兩週觀察人流移動,如未造成更多小型群聚感染,才可降到2級警戒。

 

雖有醫師認為疫情很快會走到「平原」,但陳時中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現在一般篩檢量約4到5萬件,陽性率持續往下降,目前疫情穩定,但大家仍要非常注意,會廣納雅言,虛心檢討各種可能性,謹慎以對。

▼指揮中心針對降級做出回應。(圖/東森新聞)

針對外界關注若降級後的優先解禁對象名單,及可否開放部分經濟活動,陳時中重申,當然樂於見到疫情快速下降,但很難控制一下子達到某個解封程度,「真的很難解到剛剛好」,憂心開放後造成連鎖效應,一不注意疫情就會復燃。

 

陳時中說,現在仍是面對疫情的緊張時刻,不能放鬆,最希望武漢肺炎疫苗可順利施打。針對國內武漢肺炎病毒株是否可能出現變異,陳時中說,當然有可能性,但病毒變異要互相碰撞、改變才可能出現,以台灣人口規模、染疫數目,要直接產生變異可能性低。關於降級事件,陳時中則透露表示,疫情平穩,但非趨緩,擔心一不注意就復燃。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剝皮寮快篩人數變少 350位萬華人請願盼移走
AZ接種疫苗2天內11死 接種人數銳減 疑現「緩打潮」
公公「打完疫苗」嘔吐發燒亡 台中媳慟:他電話狂喊救命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