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報復性出遊要來了?醫嘆「釀更大傷亡」 提1救命方案被讚爆

2021/06/17 14:13 字級:
讀稿
報復性出遊要來了?醫嘆「釀更大傷亡」 提1救命方案被讚爆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實施即將滿月,眼見疫情有明顯趨緩,6月28日能否如期解封引發討論。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警告,暑假若有大規模的人流移動,疫情有極高機率捲土重來,恐造成醫療資源相對匱乏的地區出現更驚人的死傷,直言只有犧牲今年暑假,才有可能換來9月開學與明年寒暑假出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去年本土疫情清零後,國人報復性出遊塞爆各地景點的畫面歷歷在目,如今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不少人期待28日解封後,趁著暑假出遊解悶。謝宗學就怕報復性出遊重演,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警告大家,台灣的疫情狀況與去年不同,沒有報復性出遊的本錢。

 

謝宗學說,即使降為二級警戒,台灣社區極難完全清零,只要暑假有大規模的人流移動,疫情有極高的機率捲土重來,甚至擴散到全台各地,多點爆發社區疫情,到時再度三級警戒的時間可能延長至年底,換而言之,孩子整年都將待在家線上學習。

 

更可怕的是,萬一在旅遊景點東海岸、南台灣,或離島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這些原本醫療資源就相對匱乏的地區,「傷亡人數恐怕比現在更為驚人。」謝宗學提醒大家必須有心理準備,「只有犧牲今年的暑假,才有可能換來孩子9月回校上課和明年寒暑假出遊」,因為台灣現在的處境就是如此艱難。


延伸閱讀
中天主播打好心肝疫苗認錯 牙醫怒嗆不要臉:知道很多醫護還沒打嗎
苗博雅稱言論被斷章取義 「完整逐字稿曝光」網酸:罪證確鑿
賈永婕行善遭指「分裂台灣」 直播怒回:我從頭到尾順時中、同島一命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報復性出遊恐釀驚人傷亡 急診醫喊話:犧牲暑假9月才能開學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學生直接放假家長超崩潰 北市教育局:可申請鐘點費
家長崩潰!小孩直接停課到暑假 2寶爸曬照曝慘況:我家變垃圾堆
三級警戒延長「學生直接放暑假」 爸媽崩潰曝慘況:不能再請假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急診 開學 中山大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