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農下田後高燒不退「意識模糊」 送醫檢查嚇傻:3天內會死

2021/06/17 11: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老農下田後高燒不退「意識模糊」 送醫檢查嚇傻:3天內會死

鄉下地區的農民們通常最害怕颱風,來一次可能就會造成作物無法收成,因此都會格外小心。不過日前卻有名70多歲老翁因為颱風淹水,因此下田救葡萄,沒想到後來高燒不退,隨後意識不清,送醫檢查後才發現他竟患了某種疾病,若沒及時找到,可能3天內就會死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腎臟科醫師陳俊宇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指出,一名70多歲的老翁,日前因為上吐下瀉又高燒38度,且好幾天都沒退燒,因此到診所看診,不過都沒有好轉,後來家屬發現老翁的意識逐漸不清,臉色也開始變得蠟黃,便趕緊將老翁送醫,

 

▼老翁高燒不退意識模糊。(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到醫院檢查時,發現老翁的黃疸值高達15,醫師也解釋黃疸值15可以說是肝臟衰竭了,且老翁已經連續2天都沒有任何一滴小便排出。後來抽血發現老翁是急性肝臟衰竭,合併急性腎臟衰竭,不過奇怪的是,老翁之前沒有任何徵兆,讓醫師很納悶怎麼會突然變得這麼嚴重,再抽血做了進一步檢查後,也沒有發現什麼問題。

 

▼老翁急性肝衰竭合併急性腎臟衰竭。(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看了老翁病史後,醫師懷疑可能是某些「不知名的感染」,於是就開始詢問老翁最近去過的地方,或是有沒有出去外面玩,去採果實被蚊蟲咬到之類的,而老翁這才表示,上周因為颱風來,於是他趕緊下田去救葡萄,但因為地上和土裡都淹水了,老翁怕把鞋子弄髒,於是便脫去鞋子,直接打赤腳下去救葡萄,聽完後醫師馬上檢查老翁的腳,發現上面雖然有一些小傷口,但都不是很大,也沒有紅腫化膿。

 

▼老翁為了搶救農作物,打赤腳下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醫師認為應該是有一些水深的細菌跑進去,除了幫老翁驗一些傳染病之外,也特別驗了「鉤端螺旋體」,而這雖然是比較少見的疾病,但在淹過水的地方和泥土的接觸地,較容易會碰到這種細菌,沒想到後來送化驗,真的確定是鉤端螺旋體感染,醫師也強調,若沒有抓到這個病因,病人大概3天內就會身亡,相當的嚴重。然而醫師也指出,老翁真的運氣比較不好,又因為有糖尿病的關係,腳上有傷口他也沒什麼感覺,才會因此感染疾病,所幸接受治療一個禮拜之後,老翁的肝腎功能就慢慢的恢復了。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0歲女打完AZ疫苗突休克 一旁醫緊急搶救
台北染疫造型師「霸凌醫護」還偷跑 超狂身分被起底
女子躺台灣大道上 警消走近嚇一跳:面目全非死了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