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記者問「下一批莫德納要來了?」 陳時中淡回:你很敏銳

2021/06/16 17: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女記者問「下一批莫德納要來了?」 陳時中淡回:你很敏銳

台灣本土疫情繼續延燒,解除三級警戒似乎遙遙無期,而疫苗何時到貨,也成為民眾關心的議題。今(15日)疫情指揮中心突然宣布,將把原定保留作為第2劑施打的莫德納疫苗,全數配送出去,對此有媒體提問是否有新的下一批莫德納疫苗到貨,指揮官陳時中則稱讚記者很有敏銳度,並坦言當然有所準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疫情指揮中心突宣布,第2批莫德納疫苗將在後天開始配送7萬3200劑,同時開放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接種。有記者對此感到好奇,問道「是不是有新的莫德納到貨?」指揮官則淡定回應,「確實你很有敏銳度,我們確實有所準備了」,短短一句話,讓大批網友燃起希望,甚至有網友在PTT好奇發問,「究竟只是大家想太多,還是待會又有班機準備起飛呢?」,隨即掀起熱議。

▼今日的記者會提問,在PTT上掀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來自美國阿爸的善意要出現了嗎」、「最討厭你這種直覺敏銳的小鬼惹」、「就是要到貨了」、「印象中政府原訂500萬劑,陸續會來正常」,但也有網友質疑,「沒看過回答問題可以如此官腔的人」、「因為答了以後會有股票跌停,所以不能說」。

台灣向藥廠採購505萬劑莫德納疫苗,首批15萬劑於5月28日抵台,當時陳時中就曾透露6月底還會到貨更多,而截至昨日已累計接種3.75萬人接種,指揮中心以各縣市符合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中,尚未接種人數接種率4成估算,將在18日開始配送第二批7萬3200劑的疫苗,並開放第一至第三類對象接種。

▼許多網友紛紛燃起一絲希望。(圖/翻攝自PTT)

而其中有一萬劑疫苗提供交通部認定的第二類及第三類對象,將分配國籍航空機組員5千劑,包含含長榮、立榮、華航、華信、台灣虎航、星宇及飛特立等7家公司的駕駛員、空服員與隨機維修員等,另外5千劑分配給民航航空第一線人員,含桃園機場及相關廠商、民航局、航空站、航管人員、飛機維修、倉儲、地勤及空廚等人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園男疫情失業沒飯吃!奔警局淚求:拜託給我一餐
震撼彈!台灣6吋晶圓廠設備爆轉售大陸 半導體王國恐換人
疫苗施打第2天!桃園亂象大改善 陪伴家屬:連來2天差很多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