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怎吹最好?電器行曝9大妙招 房間涼快又省電

2021/06/15 17:2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冷氣怎吹最好?電器行曝9大妙招 房間涼快又省電

炎炎夏日來到,近日全台飆高溫,不少人家中一定都打開了冷氣「降溫」,但若是天天吹冷氣,電費一定會相當可觀,到底該怎麼省電呢?對此,就有一家電器行在粉專分享「9招省電法」,讓民眾可以安心吹冷氣又不怕破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炎熱,如何省電也成為熱門話題。(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十全電器行」在臉書教導民眾9個吹冷氣最省電的方法:

 

1.選擇kcak(BTU)適中的冷氣,小房間一坪約需450kcal(1800BTU),客廳則約為600kcal(2400BTU)。

2.配接管線盡量短且少彎曲,冷氣效果會更強且不費電。

3.不要將冷氣溫度設得太低,約在26~28度即可,以免浪費電能。

4.經常清洗過濾網,冷氣運轉100小時清洗一次,使冷房效果保持最佳。

5.少開門窗,才不會讓冷空氣溜走。

6.保持出風口順暢無阻,減少無所謂的耗電。

7.出風口勿向上吹,冷氣才不會被屋頂的熱度中和,影響冷度。

8.離開屋內前十分鐘關閉冷氣,省電積少成多。

9.配合電扇使用,冷房效果便能事半功倍。

 

▼電器行分享冷氣省電秘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電器行也分享了冷氣保養的方法,包括開機前先送風3~5分鐘、停電時需將冷氣電源關閉,若冬天長時間不使用冷氣時,應將冷氣換氣孔打開送風,經過半天時間,吹乾機內濕氣,再用封套遮蓋即可,最後將插頭拔下。

 

▼台電分享省電妙招。(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台電也在臉書《電力粉絲團》分享省電妙招,最有感的方式就是改用「變頻冷氣」,且能源效率第1級+CSPF值高的機種最省電。台電解釋,變頻冷氣跟傳統的定頻冷氣差別在於,當室內溫度降到設定溫度時,定頻的壓縮機會停止,當室內溫度上升又再次運轉,而變頻則改以較低頻運轉,減少開跟關壓縮機次數來省電。若對冷氣的需求較低、開的時間也不長,只在睡前開啟讓室內降溫就關閉冷氣,定頻冷氣或許就符合需求。

 

(封面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主動降租只收一萬 租客感動:想把房東阿姨抱起來轉一圈
冷氣天天爽吹12hr 他曝3位數電費關鍵
他怨冷氣「27度太冷、28度太熱」 網曝妙招:加這個就OK!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