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套出現咖啡色條狀物 正妹驚見真相爆雞皮:難怪

2021/06/15 15:0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外套出現咖啡色條狀物 正妹驚見真相爆雞皮:難怪

現在隨著時序進入夏季,許多昆蟲紛紛出沒,近期就有一名住在郊區山坡的女網友崩潰求救,日前在後陽台收衣服時,沒想到卻發現外套上有一坨疑似是排泄物的物體,結果上網一查才得知真相,讓她直呼「難怪啊!」

YT廣告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以「洗完的外套上居然有屎」為題發文,表示由於家就住在郊區上坡上,且旁邊還有一整片山,昆蟲來家中造訪已經是家常便飯的事情,不過當天幫媽媽一起在後陽台收衣服時,突然看到兩隻蜜蜂在飛,等到把衣服收進來後,妹妹一看突然笑著大喊「O!這是什麼?我的外套上怎麼有屎!」


▼女網友分享在外套上驚見不明物體。(圖/翻攝自Dcard

 

原PO聽到妹妹的喊聲,趕緊跑來查看,只見一條咖啡色的條狀物就在外套上,乍看之下真的很像是排泄物,「真的是太幸運了吧!洗完的衣服還有屎在上面」,讓姊妹倆也錯愕不已,不過奇怪的是,當兩人靠近一聞卻沒有任何的屎味,但令人不解的是,「怎麼可能洗衣機洗完還有屎?洗衣機壞了嗎?才買沒多久啊!而且形狀這麼完整!是10天沒大的硬邦邦屎嗎?」就在兩人笑到噴飯之際,媽媽見狀說了一句令人毛骨悚然的話,「這搞不好不是屎,可能是某個昆蟲的巢穴。」

 

「不說還好,一說嚇死!」姊妹倆聽完媽媽的一番話後嚇壞,當場雞皮疙瘩掉滿地,原PO先是用塑膠袋把該條狀物裝起來,未料仔細一看,竟然發現「上面有洞」,讓原PO這下心急了,趕緊上網搜尋資料,原來該條狀物居然是「泥壺蜂」的巢,並不是排泄物,此時她回想起當時收衣服的狀況才恍然大悟,「難怪啊!剛剛有兩隻蜜蜂在飛~原來在找牠們不見的窩啦!」

 

原PO的這段生活日常曝光後,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笑說,「為什麼妳要害人家流離失所,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家,沒想到卻遇到妳,心狠手辣說拆就拆」、「我之前在宿舍晾衣服也是!原本以為就只是泥土,結果用水一沖小蟲全部跑出來,整個留下心裡陰影」、「前陣子曬在陽台的地毯也有泥壺蜂築巢」。該篇發文意外引發眾人一陣熱議。

 

無獨有偶,先前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透露他只是將機車停放一天,沒想到隔天卻發現有不速之客在儀錶板上築巢,只見照片中2塊泥土相鄰,其中一邊還有個洞口,讓原PO無奈地說,「我才一天沒騎,房子就給我蓋在機車上」,另一張照片還能看到房子的主人黃胸泥壺蜂(黃錐華麗蜾蠃)就站在門口。

 

▼黃胸泥壺蜂就站在蜂巢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雌蜂捕捉毛蟲入巢、產卵,封閉巢口後就會離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事實上,黃胸泥壺蜂屬於獨居蜂的一種,除非受驚嚇或保護巢,不然幾乎不會主動攻擊人,牠們的成蟲通常出現在夏、秋二季,多生活在低海拔地區,因此住家或校園周邊特別容易發現牠們的身影。

 

(封面圖/翻攝自Dcard

 

【往下看更多】
長髮妹下海破紀錄 日賺3.6萬警嚇壞
新竹男確診!同住家人卻逃過感染 醫師透露:他就靠這三招
夏宇童居家立蛋辣翻天 一低頭「1顆變3顆」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昆蟲 外套 泥壺蜂 蜜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