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高溫飆36度!中南部迎來雨彈 下波鋒面來襲時間曝

2021/06/15 07: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今高溫飆36度!中南部迎來雨彈 下波鋒面來襲時間曝

今(15)日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天氣較為不穩定,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清晨至上午的降雨主要在沿海及平原,中午之後則轉為以內陸及山區為主,此外,各地高溫大概33至35度,大台北盆地、南投及東半部近山區及縱谷內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

YT廣告

氣象局指出,台灣近期為西南風環境,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降雨的機率,今日整體而言南部降雨範圍較廣,中部較為局部,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日整體而言南部降雨範圍較廣,中部較為局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溫度方面,北部及花東地區要留意極端高溫,今日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大台北盆地、南投及東半部近山區及縱谷內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東南部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戶外工作及活動者需要多補充水分。

 

今、明兩天由於西南風影響,台灣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苗栗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有8到9級強陣風。

 

▼今日大台北盆地、南投及東半部近山區及縱谷內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16日至21日的天氣大致相同,隨著西南風帶來的水氣,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降雨的機率,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中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在山區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並可能擴展影響到附近地區,特別是東半部地區;沒下雨時,天氣暖熱,大臺北及花東局部地區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

 

而22日至24日西南風影響及鋒面位於北部海面,除了迎風面南部地區天氣依舊不穩定外,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偶爾出現,至於花東等地區則是多雲為主,中午過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可能發生;北方鋒面的接近的程度以及對台灣的影響,目前變動仍大,不確定性高,後續仍持續觀察。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萬華阿公店女侍轉戰蛋黃區 19歲妹仔做一半被抓
6月不用繳夏季電費?經濟部鬆口回應了
吳佩慈男友慘了!拿不出4.2億 博弈酒店已停業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