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府「救命神器」買輸賈永婕 律師揭真實原因

2021/06/14 16: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政府「救命神器」買輸賈永婕 律師揭真實原因

藝人賈永婕日前募捐342台救命神器HFNC系統給前線醫護,並火速親自將救命神器送到醫院,表示「死神不放假,我們也不能放假!」而這也讓外界誇讚不已,但同時也引起了民眾對於政府的不滿,認為超前部署但疫情物資卻是民間在幫忙,對此,律師林智群也解釋為何會出現這情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賈永婕在得知前線缺乏「救命神器」HFNC後,立刻購買了15台捐贈給醫院,而後更聯絡自己的朋友們幫忙,至今共募得342台,其中富邦集團蔡明忠董事長認購了110台、星宇航空20台、海霸王集團20台以及范范、小S、曾寶儀、于美人等,皆踴躍參與,這也讓賈永婕相當感動,「各企業聽到都熱血支持,在這疫情下每個人都希望能貢獻一點力量,謝謝你們」。

 

▼賈永婕快速在今日上午將工作人員連夜組裝的HFNC送到醫院。(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而總統蔡英文也於昨日在臉書表示,面對疫情的考驗,政府努力調度資源及提供設備,要讓醫療前線有更大的能量。指揮中心先前採購的500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13日已經有200台到貨,會用最快的速度提供給醫院。

 

但也讓民眾對於政府的速度相當不滿,認為賈永婕能如此迅速,3天內完成採購還親自送到了醫院,而政府的超前部署卻還沒到,質疑政府的效率是否有問題,對此,林智群就在臉書上解釋關鍵在於「政府採購」,他說明HFNC一台要價27萬元,而10萬元以上的東西要公開招標,政府採購程序一定比較慢,「如果政府花錢像民間一樣,隨時變更預算用途並且指定廠商或不依照政府採購法,早就被O爆了好不好(廉政署、地檢署關心您)」。

 

▼蔡英文表示指揮中心先前採購的500台HFNC已經有200台到貨。(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他更提到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51條,政府可以辦理緊急採購,文件半年內補齊完成檢驗,「但如果那個東西有三家廠商,公務員買了a廠商的貨,你就等著被b、c廠商檢舉吧!你就等著被質疑為什麼要買這家?有沒有買貴?哪個公務員敢這樣做?」

 

▼林智群為政府解釋為何採購HFNC比賈永婕慢。(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對於一堆人酸政府超前部署有問題,他也舉例回應,表示日本準備應付大地震也準備幾十年了,碰到時還是需要外界援助,「這是因為有些物品的需求量是碰到大災害時才會產生巨大需求量,之前不可能每年都準備好的,不然也是浪費,像是sars期間政府買了很多負壓救護車,疫情過後,大部分都報廢,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封面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男國道開一半「喘不過來」 下車求救倒路邊
萬華阿公店女侍轉戰蛋黃區 19歲妹仔做一半被抓
陸軍士官一放假衝情色養生館 「緊急快篩」全營挫咧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