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致死率高於全球 專家解析3大原因:有隱形傳播鏈

2021/06/13 16: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台灣致死率高於全球 專家解析3大原因:有隱形傳播鏈

近期台灣疫情不斷延燒,確診死亡數仍持續攀升,13日本土新增174例,1例境外移入,再增26死,至今確診個案中共437例死亡,死亡率高於全球致死率,而專家也分析其中有3個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五月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已經累積了破萬例本土確診,而換算下來致死率在3%左右,高於全球平均值的致死率2.17%,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梁立霖與陽明大學生物醫學資訊研究所所長吳俊穎合作的團隊去年利用全球大數據,分析影響新冠肺炎死亡率的相關因素,其中,數據顯示新冠肺炎檢測數越多、政府效能越好、人口結構越年輕、病床數目越多、交通越不便利的國家,新冠肺炎的死亡率越低。

 

▼13日公布本土新增174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吳俊穎也提到,根據全球疫苗施打率來看,確實打了疫苗的確可以減少死亡率,台灣現在致死率高於全球的關鍵在於人口老化、他國疫苗覆蓋率高於台灣,需要觀察「為什麼有些人在到院前死亡」,每天是否有到院前猝死案例,這代表病患沒被篩檢到,變成隱形傳播鏈。

 

▼今國內新增26死。(圖/指揮中心提供)

 

事實上,近期疫苗的議題鬧得沸沸揚揚,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原定6月15日開打,不過因為食藥署提前完成封緘作業,11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配送50萬劑疫苗到各地,施打時間則由各縣市政府自己決定,但這樣的臨時決定引起討論,指揮中心則臨時在晚間接近9點又發稿說明,考量各地方政府的疫苗接種策略不同,加上須有前置作業時間,因此疫苗開打日還是以 6月15日為原則來辦理。

 

而台北市府在12日表示,AZ疫苗接種除了1到3類還沒打的、長照機構、洗腎病患外,將會開放8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且可透過衛生局「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預約,13日上午8點開始。

 

▼50萬劑AZ疫苗原先預計6/15開打。(圖/東森新聞)

快訊/指揮中心急改口!日本124萬劑AZ疫苗 無法提早開打原因曝

 

由於疫苗數量有限,柯文哲表示,這波分到的5.8萬劑會優先給接種對象1至5類還沒打的,分別為醫事人員、中央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社福照顧機構人員及洗腎患者,第6類才輪到7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

 

柯文哲表示,因此波新冠疫情在高齡者死亡率很高,但北市75歲以上長者有19萬人,而85歲以上大概是5萬8千人,這次的疫苗 「我認為只有85歲以上長者有機會,其他暫時要說抱歉」。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表示,不能上網的長者,市府會安排到特定時段及醫院接種。28家醫院15日全天、16日上午接受預約施打;16日下午及17日上午這2個時段,是無法上網的老人家帶健保卡來接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情有救了!這藥恐結束新冠大流行 美國學家證實
只為買烤香腸!高雄男倒車撞上「1460萬法拉利」:多少我賠
iPhone12 Pro Max只要4千元 這天起開放搶購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