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歲妹腹痛「3天急速惡化」裝葉克膜 母淚崩簽同意書

2021/06/13 09:4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6歲妹腹痛「3天急速惡化」裝葉克膜 母淚崩簽同意書

原以為只是個小感冒,未料短短3天急速惡化,讓家屬簡直無法接受!有名爸爸在網上表示,小女兒日前身體不適,出現肚子痛、喉嚨痛等症狀,起初診所診斷為脹氣,沒想到最後竟導致心臟發炎,必須裝上葉克膜急救,近期還有可能進行心臟移植手術,讓爸爸心碎的說「這到底是什麼玩笑?我該怎麼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育有3個小孩的爸爸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上分享寫到,「對大家來說或許只是一個故事,但對於一個家庭來說,這是一個讓人手足無措的事故。」這個月9號凌晨小女兒身體突然不適,出現頭痛、肚子痛,喉嚨痛及發燒等症狀,由於女兒因為停課關係已經好幾周沒外出,爸爸原先以為是吹冷氣導致感冒,因此先讓她服用退燒藥水。

不過狀況並沒有改善,但礙於疫情也不敢帶女兒到大醫院,因此決定先選擇鄰近的兒科診所就診。當時診所醫師診斷,孩子肚子脹氣明顯,可能是排便脹氣導致不舒服,拿了藥就趕緊回家防疫。但連續服用了4包藥後,女兒症狀依舊沒有改善,還愈來愈嗜睡,手腳也變得冰冷,原PO和老婆討論後,決定冒險前往醫院掛急診,希望能釐清女兒狀況。

▼原PO透露小女兒日前身體不適,有肚子痛等症狀。(示意圖/pixabay)

經檢查後醫生告知有可能是因為闌尾發炎然後沒有妥善處理導致發炎影響到腹腔,有可能是腹膜炎,且女兒的肝指數測出來一萬多(常人一兩百已算高),可能屬於猛爆性肝炎,腎臟也不樂觀,更因為醫院表沒有兒童加護設備,必須轉診。整個過程來的太突然,讓原PO完全措手不及「不是感冒而已嗎?不是肚子痛而已嗎?短短兩天 ?」

原PO透露,在轉院的過程中女兒已經有點敗血性休克,必須直接排在小兒科加護病房全天候監控,「眼前忽然來了一堆一堆文件,一堆一堆要同意不同意的文件簽署,慌了....徹底慌了.....」,妻子這時早已淚流滿面,沒有任何猶豫哭著簽署各類文件。

▼原PO透露妻子哭著簽各種文件。(示意圖/pixabay)

Contract, Signature, Lease, Available

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醫師發現女童的心臟有發炎狀況,通稱心肌炎,疑似是病毒感染導致心臟發炎,血壓低下,導致其他器官得不到養份供給,所以引發腎衰竭及猛爆性肝炎。女童進了加護病房後,開始使用抗生素、強心針、加壓劑等藥物,更因為血壓還是沒有上升,可能要考慮安裝葉克膜續命。

原PO說到,當他們看見女兒從加護病房移動至開刀房時,身上插滿各種的管子,讓他們再也忍不住心中壓抑許久的終於壓力,忍不住淚崩嚎啕大哭,妻子更是因為無法承受整個人癱軟在地,讓人看了相當難過,「我女兒才六歲而已,怎麼不知道什麼原因就變成這樣子了?不是肚子痛嗎?」

儘管女童後來裝上葉克膜後血壓持平,肝、腎指數也有開始下降趨勢,但醫師12日到場檢查,認為情況不樂觀,神經學反應也有在衰退的情況,因此接下來必須討論,是否要安裝心室輔助器,爭取時間救人,但這也代表了女童必須開心臟手術了。

▼女童恐怕必須開心臟手術。(示意圖/pixabay)

Clinic, Medical, Health Care, Disease

原PO難過的說,這種大手術連成人可能都負荷不了,更何況是只有6歲的小孩。「明明幾天前還幫她洗澡,孩子還活蹦亂跳的,怎麼就短短幾天而已,這到底是什麼玩笑啊…?」文末原PO也打起精神向寶貝女兒女兒喊話,「盼望妳能快快好起來回來家裡,我再騎車載你跟姐姐一起快樂去上學,爸爸媽媽叔叔阿公阿嬤外公外婆都很愛很愛妳,你一定要加油!」

文章貼出後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不捨與難過,湧入貼文留言處盼能幫女童集氣,度過這場難關「孩子病痛父母心都碎了吧⋯⋯願各方神靈保佑妹妹,早日康復平安健康」、「妹妹加油加油」、「天下父母心,妹妹加油」、「每一個字都好揪心,爸爸媽媽也要撐住,一切都會好轉的」。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往下看更多】
252台救命神器來了!賈永婕募資6804萬 火速捐HFNC送各醫院
第4號颱風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對台影響曝光
「政治人物最沒資格打疫苗」 王世堅霸氣喊話:我最後打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