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人死亡當天或死後確診!醫曝「2數據」不歸零:無法解封

2021/06/12 20:0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9人死亡當天或死後確診!醫曝「2數據」不歸零:無法解封

疫情持續升溫,除了每日新增的確診人數外,死亡人數也不斷攀升,其中更出現死亡後確診、發病當天死亡的狀況。對此,台大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的醫師王明鉅就表示,如果「這2個數據」不歸0,距離解封的日子恐怕遙遙無期,引起大家討論。

YT廣告

王明鉅在臉書表示,以今天新增26人死亡來說,有9位民眾是死亡當日或死亡後才確診,其中6位是7天前死亡,3位在本(6)月7到9日死亡,王明鉅憂心說明,如果死亡當天或死後才確診的數字不歸零,降級解封恐怕遙遙無期,直言現在已經不敢期待確診加零,只希望早日看到天天死亡加零。

 

▼王明鉅表示,如果死亡當天或死後才確診的數字不歸零,解封遙遙無期。(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以台灣的醫療水平,死亡數太難承受了」、「這數字沒降低其他真的都是空談」、「卑微但符合實際的盼望」,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而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截止至今天已經有411名確診者死亡,更有不少人在死後才驗出確診,根本完全來不及接受治療。

 

▼王明鉅的發文引起大家討論。(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而面臨死亡人數增加,大家也相當關心究竟疫苗在哪裡,如今日本給台灣的124萬劑中,已經有50萬劑配送指各縣市,預計15日就能開打,不過儘管疫苗已經開始分配下去,但民眾也開始質疑各縣市的疫苗分配數量,目前六都疫苗配發數量中,新北拿8.3萬劑最多,其次為高雄為8萬,另外高雄有再多分配到1.01萬是供國軍專案使用,因此不直接列入計算。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有救了!這藥恐結束新冠大流行 美國學家證實
確診男突病危!和妻通話5分鐘後斷氣 醫淚崩:我做的不夠
驚!18歲女接種AZ疫苗後身亡 死因釐清中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