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新豐鄉驚傳明「送肉粽」網痛批:畫鍾馗怎戴罩?

2021/06/12 14: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新竹新豐鄉驚傳明「送肉粽」網痛批:畫鍾馗怎戴罩?

本土疫情嚴峻,疫情升上3級警戒,政府也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減少群聚感染風險,不料昨(11)日有民眾PO出新竹縣的的送煞儀式公告。網友看見這篇貼文,擔心會因為舉辦活動造成群聚,對此湖口鄉公所做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11)日一名網友在臉書《我是新豐湖口工業區人》,貼出送煞儀式(送肉粽)的公告,說明6/13星期日晚間10-12點送肉粽以安撫民心,煩請各位居民在這段期間,如非必要請勿在外逗留。另外也公布送儀式的路線,從中平路一段,經過達生路、成功路、新湖路、瑞興村,最後到達埔和村至出海口。

 

▼一名網友在臉書貼出送煞儀式(送肉粽)的公告。(圖/翻攝自《我是新豐湖口工業區人》臉書)

網友看見這篇貼文,都感到相當驚訝,網友表示「粽葉當口罩⋯⋯很有事」、「說不說有沒有超過10人,畫鍾馗怎麼戴口罩」、「檢舉起來!絕對超過十人以上 罰起來」、「端午節都沒有要送屈原了,這些人還在送肉粽」、「送終活動嗎」。

 

送肉粽儀式是台灣喪葬習俗之一,由當地的廟宇舉辦法會,並規劃一條路線將冤魂送出海。根據《ETtoday》報導,由於當地出現一名死者因為非自然因素死亡,為了安撫民眾才決定辦理。新湖分局表示若確定有該活動,將會派出員警了解活動舉辦的方式、人數,同時與主辦方協調停辦。

 

▼網友留言表示,可能會造成群聚風險。(圖/翻攝自《我是新豐湖口工業區人》臉書)

 

湖口鄉公所回應,向承辦方確認,由於儀式是由1名法師帶著2名家屬在戶外進行法事,依縣政府宗教禮儀科認定「屬家祭活動的延伸」,只要人數符合不超過10人的限制,都在合格規範,若家屬執意辦理的話,鄉公所也只能勸導活動盡量減少參與人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首批莫德納開放接種 優先施打族群曝光
快訊/今增26例死亡 5人發病當天就過世
魚香茄子沒有魚!婦爆氣摔盤還報警:怎麼還有豬肉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