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熊颱風24hr內恐生成 未來預測路徑出爐

2021/06/11 18:2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小熊颱風24hr內恐生成 未來預測路徑出爐

今(11)日台灣西南方海域有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預計會向西北西進行,有機會形成今年第4號颱風,若屆時生成將命名為「小熊」,究竟會不會來台灣是大家相當關心的問題。至於未來天氣,周日開始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水氣變多轉吹偏南風,局部地區會出現降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05已經形成,未來會將朝海南島附近移動,約13日前後進入大陸、中南半島一帶,移動過程中有逐漸增強的趨勢,不排除有發展為熱帶氣旋的可能。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此熱帶性低氣壓若持續發展,將是第4號颱風,稱為小熊颱風,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至於「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也說明,小熊颱風即將形成,雖然環流範圍蠻大的,但方向將會對著海南島而去,對台灣也不會有直接的影響。而相信有不少人關心即將到來的端午節連假天氣狀況,氣象局也表示,明天太平洋高壓略強,天氣較為悶熱,到了13日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水氣變多轉吹偏南風,除花東及恆春半島,南高屏也會有間歇性陣雨。對此,東森新聞致電詢問氣象局,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該熱帶性低氣壓24小時內有機會變成小熊颱風,在13日就會登陸中南半島。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說明,小熊颱風即將形成。(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到了14日至17日台灣附近轉為潮溼的西南風環境,中南部天氣變得比較不穩定,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屬於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部地區也偶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台北沒下雨時較為悶熱,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看來不管颱風是否能來,下周台灣都會處於較潮濕的環境,盼能為水庫多多進補。

 

▼14日至17日台灣附近轉為潮溼的西南風環境。(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恐有颱風生成!這天2地區防雨彈 端午連假天氣出爐
防午後雷雨!今全台高溫炎熱 一圖看懂端午連假天氣
端午連假防雷陣雨 中南部「一路下7天」:對集水區有幫助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