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端疫苗「4沒有1不會」 他神解優缺點:自己想清楚

2021/06/11 16:0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高端疫苗「4沒有1不會」 他神解優缺點:自己想清楚

昨(10)日國產高端疫苗宣布二期臨床實驗解盲成功,但因為它尚未完成三期試驗,因此讓外界產生安全疑慮。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就表示,大家到底要不要打疫苗,要自己考慮清楚,並以「四個沒有、一個不會」來解釋,點出高端的4缺點和唯一優點,引起大家討論。

YT廣告

黃暐瀚在臉書說明,目前世界六大獲得WHO認證的疫苗,都做了三期試驗,但高端高端疫苗卻沒做,用免疫橋接取代三期,雖然這個方式是WHO曾討論過的做法,往年流感疫苗也這樣做,但能不能被WHO還是問題,且它也不是國際標準,黃暐瀚也點出第2個問題,那就是高端沒做三期臨床試驗,也就沒有保護力的數據,這當然也和台灣不是高感染疫區,沒有三期施作條件有關。

 

黃暐瀚還表示,高端也沒有可以參考的抗體濃度數據,說明染疫患者如果痊癒,身上會產生抗體,這個自然抗體值,設定為1,BNT、Moderna的施打後抗體濃度,可以達到2到4,高於自然值,AZ大約0.6,科興0.2,但目前這數據高端還沒公佈,所以也未知。

 

▼黃暐瀚點出高端的4缺點和唯一優點。(圖/翻攝自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 youtube)

 

最後一個問題就是,高端疫苗無法獲得國際認證,就代表國人無法獲得「世界邊境管制解封」,可能無法出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出國不會因為施打的疫苗被影響「只是檢疫的方式恐怕有所差別」,未來國產疫苗也會努力取得國際認證。而黃暐瀚最後也表示,高端唯一的優點就是不會傷害身體,因為它們是採用蛋白質次單位的疫苗,因此發燒、頭痛等副作用都比國際大廠疫苗低很多。

 

▼高端疫苗發燒、頭痛等副作用都比國際大廠疫苗低很多。(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7月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蔡英文承諾疫苗將「穩定供應」
快訊/本土增286例!24人死亡 新北市120例最多
高端疫苗有望7月開打 名醫曝解盲5大重點一次懂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