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月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蔡英文承諾疫苗將「穩定供應」

2021/06/11 14:3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7月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蔡英文承諾疫苗將「穩定供應」

昨(10)日國產高端疫苗宣布二期臨床實驗解盲成功,不過仍需等待緊急使用授權(EUA)的通過,才能開放施打,究竟我國何時才有足夠疫苗,一直是人民關心的問題。對此,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接受電台專訪時,就承諾7月疫苗量穩定後,就會開放疫苗供一般民眾施打,引起大家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蔡英文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表示,疫苗從去年開始就在超前部署,已經陸續聯絡各大藥廠,共買了2000萬劑,不過當時這些疫苗都是還在開發狀態,加上很多國家都在搶購,所以各大藥廠能提供的疫苗,跟全世界的需要差很多,還要面臨效期問題,所以才會分批進貨。

 

▼蔡英文承諾7月疫苗量穩定後,就會開放疫苗供一般民眾施打。(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蔡英文也解釋,供應台灣市場的AZ疫苗主要是在泰國生產,該國近日疫情也升溫,所以疫苗都先讓給自己國人使用,就連另一個重要生產國印度也有相同狀況,所以我們6月才會有疫苗吃緊的情況,政府後來緊急向日本和美國商量,希望對方提供現貨疫苗,這才有了超過200多萬劑的疫苗運來台,再加上向別廠購買的疫苗會在6月底、7月初會進來。

 

蔡英文預期,疫苗下個月會更穩定供應,雖然目前這200多萬劑的疫苗是優先給防疫人員、醫護人員、老人等族群施打,但進入7月份,等量穩定的時候「會開始對一般民眾施打」,呼籲如果不是指揮中心指定的優先人員,就去政務委員唐鳳現在在研發的管道登記「輪到你就去打」。

 

▼200多萬劑的疫苗是優先給防疫人員、醫護人員等族群施打。(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端拚6月底EUA審查 陳時中揭關鍵:打完能出國
認了「插隊」打疫苗!雲林綠營、時力議員鞠躬道歉:很愧疚
快訊/侯昌明、曾雅蘭打好心肝疫苗 認了是「資深志工」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