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端實體疫苗針劑首曝光 「每天9萬劑」生產基地揭密

2021/06/10 18:12 字級:
讀稿
高端實體疫苗針劑首曝光 「每天9萬劑」生產基地揭密

國產疫苗公司之一的高端今(10日)宣布解盲成功,將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本刊同天直擊高端位於新竹縣竹北市的疫苗廠,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的實體針劑產品已開始生產,包裝與充填方式也隨之曝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本刊直擊,高端疫苗生產線的員工正在進行充填、調劑、異檢、貼標、包裝等程序,接著把一支支新冠肺炎疫苗針劑,放入印著「高端新冠肺炎疫苗」(MVC COVID-19 Vaccine)的包裝盒內後,再送進2至8度C的避光冷藏庫儲存。

高端疫苗竹北廠的員工正在進行充填、包裝作業。


▼高端今宣布解盲成功。(圖/鏡週刊)

高端疫苗竹北廠的員工正在進行充填、包裝作業。

高端製造生產的疫苗預計推出二種包裝,一是由高端竹北廠負責製造、充填的「預充填針劑」(注射針筒),另一種則同樣是高端製造,但委託東洋公司充填、包裝的瓶裝疫苗。其中,針劑包裝的疫苗,因與二期臨床試驗使用的製程、規格相同,已先開始動工生產,一旦拿到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就可快速出貨。

根據本刊直擊畫面,高端竹北廠正在生產的預充填針劑,每小盒含20支疫苗針劑,每支0.5毫升(ml),一支可供一人施打;至於東洋負責充填包裝的瓶裝疫苗,每瓶則含10劑份量,未來量產後,每瓶則可供10人施打。

高端疫苗的製造生產基地在竹北,每天可處理9萬劑充填。


▼高端製造生產的疫苗預計推出二種包裝。(圖/東森新聞)

高端疫苗的製造生產基地在竹北,每天可處理9萬劑充填。

高端廠務管理處協理高新發接受本刊採訪說,高端竹北廠採二班制輪班,每日可充填一批次、約9萬支針劑,若加上包裝時間,目前每日產量約3萬支,但公司已進一步採購自動化包裝的設備,預計7、8月就可上線運作,以縮短包裝時間,屆時估單日產能可達9萬支。


延伸閱讀
【獨家】【國產疫苗解盲2】「26.7萬劑已封緘」 解盲前就開始量產原因曝光
【獨家】【國產疫苗解盲3】國產疫苗採購契約單價曝光 高端比聯亞貴
水果刀攻擊雙和醫院3護理師 確診惡漢涉殺人未遂遭訴
【偷打疫苗案外案】禾馨遭爆偷打疫苗 接種者身分曝光
【半夜偷打疫苗】好心肝爆特權偷打 陳時中:一定嚴查嚴辦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獨家】【國產疫苗解盲1】高端實體疫苗針劑首曝光 「每天9萬劑」生產基地直擊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高端解盲成功拚7月開打 食藥署曝最快通過EUA時間
揪出社區潛在病例!指揮中心公布「4大策略」:引進居家快篩
快訊/高端宣布疫苗解盲成功 血清陽轉率99.8%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苗 高端 食藥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