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找出雙北隱藏感染源 醫建議:到市場買菜就篩檢

2021/06/09 15:24 字級:
讀稿
找出雙北隱藏感染源 醫建議:到市場買菜就篩檢

雙北地區疫情仍嚴峻,為找出隱藏在社區的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昨(8日)再度呼籲市民可以出來廣篩,找到隱藏性的確診者,甚至說「不怕公布數據高,就怕你不出來篩。」有醫師就提出2點建議,像是傳統市場,要買菜就直接篩,買、賣方都要做篩檢,不只控制人流,還能抓到有多少人是潛在案例;另針對熱區做全面普篩,也能迅速管控疫情。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感染科醫師黃高彬提出2建議,他認為要揪出症狀「其實不困難」,以雙北地區為例,針對熱區做全面普篩,基本上疫情就可以直接控制下來。

 

▼為找出隱藏在社區的確診者,有醫師提出2點建議。圖為新北市板橋快篩站,示意圖。(圖/鏡週刊)

為找出隱藏在社區的確診者,有醫師提出2點建議。圖為新北市板橋快篩站,示意圖。(本刊資料照)

 

至於普篩的方式,黃高彬指出,普篩可用2種方法,首先,傳統市場要買菜就直接篩,買、賣方都要做篩檢,可以直接抓到有多少人裡頭有多少人傳播,同時又可以控制人流 。再者,針對某區或某里,個案數多的地方全部都篩,例如:萬華有20萬人,可以找出熱區在哪幾個里全部篩檢,就能找出潛藏在熱區里的無症狀感染者。

 

報導稱,黃高彬更直言,「雙北應該直接由中央介入」,他強調,重中之重就是「傳統市場」,只要進去就篩,篩檢時用抗原快篩即可,不一定要用到核酸,因為抗原偽陰性較低、偽陽性較高,先抓出來再進行核酸檢查。


延伸閱讀
郭台銘採購疫苗破局? 蘇貞昌曝3條件:疫苗跟口袋裡的錢不一樣
「下週中南部有望連續大量降雨」 吳德榮揭2原因
【全台三級警戒】本土+274、25例死亡 陳時中:下週百萬劑疫苗開打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三級警戒】找出雙北隱藏感染源 醫建議:到市場買菜就篩檢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超市賣場半夜一堆人 內行人揭「最佳採買時段」
瑞豐夜市「日虧百萬」7月底恐熄燈?業者盼政府救
獨/行動快篩隊進駐萬華 一社區67人採檢 2人確診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