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祖孫3代參加喪禮確診 衛生局證實:太傷心口罩哭濕了

2021/06/08 21:3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桃園祖孫3代參加喪禮確診 衛生局證實:太傷心口罩哭濕了

疫情升溫,我國也延長三級警戒至6月28日,民眾也遵守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群聚,不過如果有人想辦喪事的話該怎麼辦?桃園市今(8)天就新增13例確診,其中有3例為祖孫3代,他們曾到台北參加喪禮且都有戴口罩,但依然確診,對此,桃園市衛生局就表示,不排除是太傷心,口罩濕掉失去保護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今天桃園新增的13例中,有7例和確診診有接觸,剩下的比較特別,其中案11604、案11605和案11606,3人為外公、爸爸和外孫的關係,曾在5月20日到台北參加親人的告別式,24日返回桃園,在26日出現不明顯症狀。

 

不過在6月6日,3人得知在台北的親人有5人確診,一篩檢之後全都確診,衛生局緊急匡列其他4名親友,對此,王文彥說明,這應該是在喪禮上被傳染,因為整個疫調下來就只有那次跟台北有接觸,研判可能是因為太傷心,即使有戴口罩也被淚水沾濕,關於這方面還要再針對喪禮家祭的防疫指引做出調整。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會染疫可能是口罩被淚水沾濕。(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事實上,近日南投也有一戶人家在室外搭棚辦理喪事,就因為現場有11人群聚遭檢舉,警方到場後也錄影蒐證,更一度傳出真的開罰單的狀況,因此被民眾批評冷血,不過事後南投衛生局也澄清,查證後認為喪家沒有違規,所以並未對喪家開罰,分局長更親自至現場道歉,希望能平息這場風波。而依照規定,目前結婚是不能宴客的,喪禮也不能舉行公祭,但家祭不在規範內。

 

▼有人側拍南投喪家疑似被開單的畫面。(圖/翻攝自臉書「嘉義綠豆大小事」)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硬要群聚聊天、打球 里長直接出招封印
11人辦家祭遭開63萬罰單 民眾批不通人情
南投11人家祭「棺材旁被開單」 埔里分局長登門道歉了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