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死亡數校正回歸?雙北確診火化多104例 陳宗彥回應了

2021/06/06 15: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死亡數校正回歸?雙北確診火化多104例 陳宗彥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死亡人數為36人,總計一個月內累積死亡人數248人,醫師及民眾質疑是否有死亡個案沒有公布,陳時中否認有此情況發生,今(6)日副指揮官陳宗彥,針對確診死者的火化數量和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出現落差提出說明。

YT廣告

根據《毅傳媒》報導,台北市、新北市民政局統計的「新冠肺炎確診者火化數統計」,今年累計至6月3日為止,雙北統計的確診火化數為261例,而疾管署網站公布的新冠肺炎今年全國確診死亡為157例,而這個數字和雙北的火化人數261例比起來,足足短少了104例。

 

▼今年累計至6/3全國確診死亡為157例。(圖/翻攝自疾管署)

 

民眾質疑死亡人數和實際情況有明顯差異,擔心指揮中心是否通報延遲,或是系統塞車而導致統計上的落差,另外也有殯葬業者表示「第一線感受的死亡數字比較多」,他們每天處理的案件,以及和同業加總起來的人數,推估起來比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還多。

 

▼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雙北民政局統計新冠肺炎確診死者的「火化數量」和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不同的原因。(圖/東森新聞)

 

針對雙北民政局統計新冠肺炎確診死者的「火化數量」和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不同,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地方民政局在做殯葬統計時,殯葬管理處是看醫師或檢察官開的死亡證明,他們是統計死亡證明書上,只要有註明「新冠肺炎、特殊傳染病、肺炎相關」,就會一併納入統計,至於指揮中心則是「判定確診後才統計」,所以數字上一定會有所落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停車場慘遭爆打 親吐娶大S真實原因
快訊/今增36例死亡 一個月內累積248死
ICU病患「超人姿勢」趴10hr 動用5護理師幫翻身、清潔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